華爾街日報:撞天安門的不是吉普車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一輛汽車衝撞北京天安門金水橋事件已經造成5人死亡,38人受傷。死者中包括一名菲律賓籍女遊客。中共官方《新華社》稱,肇事車輛是一輛吉普車。但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事發現場的圖像顯示出一輛運動型多用途車,而並非吉普車。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一輛乘用車周一在天安門廣場附近闖入人群並起火,導致至少五人死亡,包括一名菲律賓籍女遊客與一名中國男遊客也喪生, 有38人受傷,包括三名菲律賓籍遊客及一名日本籍遊客。

菲律賓駐北京大使館的一位官員稱,使館仍在進行查證。日本大使館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有一位日本公民受傷,但不願進一步置評。

北京警方表示,此事發生在周一中午左右,一輛汽車闖入人群並撞向天安門金水橋護欄後起火。《新華社》稱,肇事車輛是一輛吉普車。但《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事發現場的圖像卻顯示出一輛運動型多用途車,車型不明。

一位目擊者向《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他看到肇事車輛在人行道上闖入人群,隨後幾乎就在俯瞰天安門廣場的毛畫像正前方起火。

這位目擊者稱,事發現場發生了聲音很響的爆炸,估計這起事件肯定是有人策劃的。他還展示了自己從馬路對面用手機拍攝的幾張肇事車輛起火的照片,但他表示,自己不希望這些照片被發表。

報導說,事故發生后的幾個小時內,中共警方疏散了天安門廣場的人群並拉起警戒線;他們清理了事故車輛殘骸和其他事故跡象。

下午晚些時候毛畫像前的區域重新開放時,幾乎看不出事故痕迹,只是地上有幾片水漬。遊客迅速進入上述區域,他們中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剛剛發生的事故。有人看到警用貨車拖走一輛沒有損壞的黑色運動型多用途車(SUV)。

自從1989年北京天安門作為「六四」事件的發源地,天安門就極具政治敏感性。事發時在天安門工作的大多數商販、清潔工和導遊都說什麼都沒看到,或是不予回答有關事故的問題。被中共當局嚇得都不敢發聲。

事發後,中共當局嚴格控制網路上有關該事件的討論,很多用戶發布的圖片和評論很快會被審查人員刪除。不過,到周一晚間,幾張事故照片已經在網路上廣泛傳播,其中一張照片上事故車輛被大火吞沒,它的後面就是懸挂在天安門城樓上的毛畫像。

發表在中國社交網路上的照片顯示,事發現場有大批警察和警車。照片顯示,看似一輛SUV在故宮主要入口的正前方撞上了護欄並起火。

深圳民眾陳超炎質問,為什麼會撞護欄?起火原因是什麼?死者是什麼身分?是車子失靈造成的事故還是有人故意為之呢?這些你們(官方)都沒說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