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忙內務 克里出席東盟峰會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週三(十月9日),美國務卿克里抵達汶萊,出席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與美國間的首次峰會。由於美總統歐巴馬必須處理政府關門危機,取消亞洲之行,本次峰會有克里出席。

克里強調,歐巴馬缺席不代表他不重視東盟。

美國國務卿克里:「但我可以保證,華府的事的確是政治上的關鍵時刻,僅止於此。我們與東盟共享的夥伴關係依然是歐巴馬政府的要務。」

美國高層官員透露,克里將推動東南亞領袖與中共就南中國海爭議做出協商,北京當局拒絕在峰會上討論問題,傾向與各國一對一談判。

中共與台灣、馬來西亞、汶萊、菲律賓與越南都主張擁有南中國海的石油和天然氣。美國表示立場中立,但仍敦促中共與其他主張國通過談判結束紛爭。

東盟會員國包含汶萊、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涵蓋約6億人口。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