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習近平晚上睡不著覺?「讀讀這本書吧」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近日,加州大學一位中國問題專家推薦的兩名美國專家合作推出的新書《稀缺中國:資源稀缺如何決定中國未來十年的發展》。作者馬暘(Damien Ma)和葉文斌(William Adams) 在書中探討了制約中國未來十年發展的最大因素。此書內容讓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晚上睡不著覺。

《美國之音》發表文章稱,葉文斌是PNC金融服務集團(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的資深國際經濟學家。馬暘是保爾森中心(Paulson Institute)的研究員。他們近日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推介新書時說,資源稀缺不僅在經濟方面,也從政治和社會層面制約著中國未來十年的發展。

葉文斌說,在西方尤其在美國,對中國的評論和觀點或者很多,包括是「中國大崛起」或者是「中國很快就要崩潰了」,「中國的模型、中國經濟是不可持續的」。這兩個觀點都是不太完整的分析方式。因為,由於增長,中國被制約,主要是被資源稀缺制約的,這是在美國很多人還沒有意識到的一個大問題。

葉文斌說:「2011年爆發的阿拉伯之春,美國人很多認為阿拉伯之春是由於中東民眾對人權和民主的追求,沒錯,但通貨膨脹、食物成本和生活成本也是埃及人民走上街頭的主要原因之一。」

他們說,中國水資源緊缺、環境惡化、食品供給不足,地理資源和自然能源有限本身就是很難解決的問題,再加上中共政府過去幾年進行的很多基建投資、生產投資、和房地產投資帶來很多債務和泡沫增長,而陳舊落後的政治體系也是制約中國未來十年發展的因素之一。

馬暘指出,中國(共)基本上還在用20世紀的政治體系來解決21世紀的社會問題,譬如說信息環境。馬暘還提到中共政府最近展開的反腐活動和微博造謠傳謠抓捕活動背後另有目的。

他說:「最後他們到底是抓老虎還是抓蒼蠅,現在看到他們兩個都在抓,但我想這不光是政治原因,也是用政治的手段來開始一些經濟方面的改革。」

《稀缺中國》一書中還提到隨著中國人口老化、獨生子女政策導致的就業人員短缺,高校畢業生就業難,普通民眾難以負擔高漲的房價等等也是中國政府應當解決的隱患。

內憂外患的中國國企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撰文指出,中國國企日益陷入困境,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在海外。

文章說,對中國企業持懷疑態度的不僅是美國、加拿大等西方國家,就連剛邁出民主步伐的緬甸也對中國國企反感,中共計劃在緬甸投資興建的大壩和輸油管工程都被迫受阻。

文章說,這種狐疑的態度反映的是國企與中國共產黨的緊密關係。很多人認為國企的發展帶來的中國的崛起,但事實恰恰相反,國企成為受益人。時至今日,國企將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絆腳石」。

文章指出,如果國家抽走對國企的資助和隱性補貼,很多國企將面臨虧損;這些國企很少回饋政府,很多財富都被國企老闆中飽私囊,或進貢給了政治庇護人,這些人很多都是重要領導人的子女。

文章說,國企阻礙了資源的有效分配,損害了中小企業,讓中小企業融資困難,也扼殺了中國經濟發展急需的創新能力。中國必須突破既得利益集團的阻力。早前,前任中共總理溫家寶曾表示要打破國有大銀行的壟斷,但現任的中共領導層能否繼續推進這一舉措,還是個未知數。

中共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盜竊犯罪集團

《為何「十一」是中共亡黨的象徵》的評論文章說,中共竊國后,用幾十場政治運動和各種政治迫害使8千萬人致死,包括漢人和藏人、維吾爾族、蒙古族等少數民族。89年64鎮壓中約有3千人遭屠殺。在歷經14年之久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中,10多萬人被非法勞教,6千多人被非法判刑,有4萬至6萬5千人被活摘器官而死,有名有姓的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達3千7百多人。

中共官員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盜竊犯罪集團。不但中共高層形成家族型貪腐,如江澤民家族、李鵬家族、周永康家族、曾慶紅家族等,而且層層官員幾乎無官不貪,掠奪人民財產數額巨大驚人,國庫正在被掏空。

中共統治摧毀了具有五千年歷史的古國文明。不僅文革中中華珍貴的文物古迹毀壞一空,基於「儒、釋、道」的重德行善、敬天知命的傳統文化被中共用黨文化替代。

目前中國的物慾橫流、官商勾結、貪腐盛行、坑蒙拐騙、造假頻繁、環境污染、食品有毒、教授招妓、法官嫖妓、高官共享情婦、比爹現象、做壞事無所顧忌、善惡不分等,均來自於失去傳統道德的約束。中共殘暴地挖斷了中華民族的根。中共真正使國之不國,每個人都成為受害者。罪惡之大,無法可赦。

時至今日,中共已經沒有存在的意義。中共之所以賴著不走的原因,一是不願放棄盤剝奴役人民的既得利益所在,二是害怕失去權力遭到清算。

中共退出歷史舞台是大勢所趨。64年長夜漫漫,曙光已見。「十一」成為國殤日是中共亡黨的象徵。亡黨才能救國。在這歷史的關鍵時刻,退黨才是最大的愛國,才是最大的民族自救。

這一切正是中共被人民拋棄,失去政權,走向解體的癥狀和過程,也是中共高層無論採取任何反腐、打虎和改革措施都無法逆轉的歷史潮流。這一滅頂之災卻是中共自己長期多行不義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