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劉雲山曲解「中國夢」 習近平震怒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主席習近平在3月份的人大十二屆一次會議上,9次提到「中國夢」引發各界關注。新唐人獨家獲悉,習近平的「中國夢」有三部分內容,以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為首的中共宣傳機構曲解習近平的「中國夢」,讓習近平非常生氣。

習近平中國夢」被強行解讀

2012年11月29日,出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不足半個月的習近平,帶領一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的展覽現場。在過程中習近平提出「中國夢」,並定義其為「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

不久,習近平出席「紀念現行憲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會」上講話時提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權威、法律效力。」「依法治國首先是依憲治國,依法執政關鍵是依憲執政。」隨後有官媒將這一講話解讀為習近平的「憲政夢」。

今年3月17日,中國兩會閉幕式上習近平再呼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及國家強盛和繁榮的中國夢」;一時間引媒體做出各種解讀。

4月16日上午《環球時報》刊登了一個極具爭議的署名文章「王義桅:外界對『中國夢』的十大誤解」。尤其提到將「中國夢」誤解成憲政夢、人權夢、民主夢、復興夢,該文認為「中國夢」就是中國人夢、中國夢、中華夢的三位一體云云,《環球時報》對「中國夢」的強行解釋,引起輿論極大反彈。

分析指出,《環球時報》強行解釋習近平的「中國夢」等同逼宮,凸顯了中共高層的嚴重分裂。

曝料稱習近平「中國夢」分三部分

近日,新唐人獨家獲悉接近中共高層的官員曝料,稱習近平的中國夢並不是當前詮釋的那樣。曝料人稱,習近平的「中國夢」有三點:中國傳統文化夢、中國憲政夢和宗教夢。曝料人還透露,而劉雲山的説法是與習近平相悖離的,這令習近平非常生氣。

日前《路透社》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認為,因為中國的經濟發展和全民以致富為榮,造成了中國社會的「道德真空」,道德準繩缺失的價值觀體系,為貪污腐敗提供了沃土,因此反腐運動只能治標,而不能治本。消息人士還稱,習近平希望通過發揚儒家、道家和佛教等中國的傳統文化,遏制腐敗的蔓延和滋生。

評論指出,這種道德缺失並不是因為經濟發展的緣故。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對新唐人表示,「你看南韓、台灣,他們也是經濟發展了,但是為什麼道德沒有缺失呢。這實際上是因為中共對傳統文化的破壞,中共無神論的宣傳,對傳統文化的抹黑摧殘,對各種信仰團體打壓。」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強調:「我覺得,與其說是恢復傳統文化來救中國,不如看看誰是真正破壞中國傳統文化的那些人,把這些人繩之以法,我覺得才是當務之急,才是有一個明確的態度,這樣才有可能走下一步。」

習近平反腐遭阻撓 高層內鬥激烈

今年5月以來,「反憲」文章頻現官媒:先是《求是》雜誌旗下的《紅旗文稿》與《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刊文猛批憲政;隨後,中共另一重量級的黨刊 《黨建》2013第6期再次刊登題為《認清「憲政」的本質》文章,更明確提出不能把「憲政」作為中國的基本政治概念,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憲政,包括社會主義憲政。

分析認為,習近平在中共18大後公開提出的依憲行政和反腐,遭到體制內的江派利益集團的激烈抵制。

近期,官媒出爐3篇為反腐降溫的文章。自6月6日起,由中共官媒新華社主辦的《新華每日電訊》在第二版開闢專門版塊,連續三天刊發署名為「戴立言」的三篇文章:《真的是「越反越腐」嗎?》、《領導幹部大多是貪官嗎?》和《政黨制度 與反腐敗》。

這三篇文章分別針對在中國社會輿論比較流行的「中國官員大多是貪官」、「越反越腐」和「中共一黨制是腐敗根源」三個觀點,逐一進行反駁和批評。

分析人士認為,自中共十八大後半年來,反腐從側面揭開了中共體制內腐敗的可怕嚴重程度,受到利益集團的抵死頑抗,引起了民眾對執政者中共及其體制的質疑和批判,由此也再次造成了中共執政合法性的危機。

6月26日,海外中文網站博訊報導,一名中共中央辦公廳幹部發表名為《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的文章披露,習近平在此次政治局會議嚴厲的講話讓海內外驚訝。結合前段時間在一次內部講話上習近平說,政治委員如果觸犯黨紀國法,不應該有「免死金牌」,不難推測,這次會議是有目的,而且目標就是政治局委員甚至常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