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美國政府關門PK中共政府(組圖)

【新唐人2013年10月5日訊】最近有網友出了一道問答題,請問今年的「十一黃金周」世界上哪個國家的公務員享有最長的假期?答:中國。錯,美國。

今年十一,在地球的東西方中美兩個大國出現了戲劇性的一幕。下面是在中國出現的情景:

華夏風光,千里塞車,萬里煩心。望城鄉內外,車行緩緩;高速上下,頓失滔滔。車舞銀蛇,遛狗練操,欲與烏龜試比招。須停息,看堵車方陣,分外妖嬈。國殤如此多焦,引無數遊客發牢騷。惜知名跑車,略輸人走;賓士寶馬,無處發飆。一代天驕,瑪莎拉蒂,遙看蝸牛往前超。俱往矣,數據風流人物,還看土豪!

一行白鷺上青天,老子擠在最中間;借問酒家何處有,又被堵在收費口;猶抱琵琶半遮面,車上忘帶速食麵;天生我材必有用,八個小時就不動;寒雨連江夜入吳,高速路上看日出;兩岸猿聲啼不住,家裏不住車裏宿;路見不平一聲吼,高速路上來溜狗;祖國山河一片紅,歡喜出門個個熊!

十一長假最浪漫的事,莫過於宅男宅女在家裏觀看全國高速堵車,看高速公路變身「龜速公路」,最後成了免費停車場。白富美、高帥富們,到高速路去相親吧:從車型看財產,從態度看性格,從憋尿時間看腎功能……

長假,長城堵、故宮堵、外灘堵、九寨溝堵、西湖堵、鼓浪嶼堵……全中國都堵!國慶劫!黃金粥!花錢買罪受!國慶變國殤……

再看大洋彼岸的美國,沒想到十一既成了中國人的國殤日,也成了美國人的國殤日;中國人十一放長假,美國人十一也開始放長假了。不過這個假期既不是自願的,也不是帶薪的,更要命的是,沒人知道這個假會放多久。

美國政府提出的新一財政年度預算因得不到國會的批准,政府手上沒錢支付公務員的工資。於是,從10月1日起,美國政府只能臨時關門大吉。210萬聯邦政府雇員,至少有80萬人回家待業。美國政府打烊歇業,還同時導致黃石國家公園、林肯紀念堂、自由女神像、美國國家檔案館等400多個景點,無限期關門。這讓十一長假去美國旅行的中國遊客要哭了!他們只能跟公園門口的「closed」公告牌合影了……有人調侃到美國旅遊的感覺是:上車睡覺,停車撒尿,下車拍照,回賓館睡覺,第二天一問什麼都沒見到。今日美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大跳!

據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驚悉美國政府關門了,總統奧巴馬無錢出席印尼APEC峰會,並取消了原定訪問印尼與汶萊的計畫。於是,趕緊打電話安慰奧巴馬。習:你丫笨哪!抓幾個「和紳」,打幾隻「大老虎」不就有錢了嗎?奧:官員們哪有錢啊!幾個月都沒發薪水了,都窮的到夜總會看大門,排隊購買iPhone倒手掙錢去啦。習:加稅呀!加收房產稅和遺產稅呀!奧:不行啊,美國政府不比兲朝政府,當不了納稅人的家呀!習:強拆賣地呀!奧:這更不行,美國人都有槍啊!萬一訪民圍攻白宮怎麼辦?習:那就學兲朝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吧,包你永不破產!奧:那美國的大V們有言論自由,會立馬在網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將我立即趕下臺的!習:真是窩囊廢,一個堪稱世界頭號發達國家的總統居然還趕不上我朝一個發展中國家的小村長!

不過,今年十一最讓中國人糾結和納悶的既不是高速公路的「堵車」,也不是旅遊景點的「人山人海」。而是一個擁有3億人口的世界第一超級大國在政府關門,處於無政府的狀態下,居然沒有發生「天下大亂」!既沒有老百姓揭竿而起,也沒有軍隊發生政變;既沒有外國敵對勢力乘虛而入,也沒有反對黨武裝暴動;甚至也不見社會犯罪率的上升。政府關門,這要是發生在「穩定壓倒一切」的兲朝那還了得,後果不堪設想呀!

也許過來人還記得,當年紅朝毛太祖駕崩後,多少人在毛澤東的遺像前痛哭流涕地重複著一句話,「沒有了毛主席,中國怎麼辦?」喝狼奶長大的中國人從小唱到大的一支歌就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若干年後,在前蘇聯和東歐社會主義陣營相繼關門,中共獨裁政權喪失了「執政合法性」之際,中共喉舌又再次鼓噪:「沒有共產黨,那中國怎麼辦」,「沒有共產黨了,中國就會亂」,「這麼大個中國,除了共產黨,誰能領導得了」,「國家這麼大,換誰不一樣?」,「中國不能搞民主,一搞就亂」,「中國一垮,是世界的災難,所以要幫助共產黨維護其領導」,「要把一切不穩定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

於是,不少被中共長期洗腦的中國人至今還懷念老毛「以階級鬥爭為綱」的文革時代。也有不少人分不清中共與中國、政黨與政府,把具有五千年儒釋道正統文明之中國等同於近百年西來馬列邪教入侵之中國,把愛國混同於愛黨,把愛中國混同於愛中共。甚至不少被中共長期打壓的團體和個人出於恐懼和自我保護,時常表現得比毛左還要左。一些把民主自由普世價值當作立國之本的國家,為了經濟政治上的利益也對中共侵犯人權,踐踏自由的種種罪惡行徑裝聾作啞,視而不見。六四開槍,有人說,「我要是鄧小平,我也用坦克鎮壓」;鎮壓法輪功,有人說,「我要是江澤民,我也要徹底剷除」;禁止言論自由,有人說,「我要是共產黨,也得這麼幹」。這樣一來,八九「六四」,愛國學生和民眾在天安門廣場要求民主自由,反對官倒,也就順理成章的成了所謂的「動亂」;九九年「四二五」,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南海和平請願,也就不言而喻的成了所謂的「圍攻政府」,以致遭到中共長達14年之久、時至今日仍在延續的殘酷鎮壓。

目前,中共在其專制政權面臨全面垮臺危機的前夕,為了加強對意識形態領域的控制,自「五月反憲逆流」後,8月5日起《人民日報》連發三篇「反憲」文章,指美國憲政「名不副實」、憲政和社會主義無法相容等,再度刮起第二波反憲政風潮。緊接著,從8月20日起,又在全國範圍內開始了一場新的「網路文革」,打擊「網路謠言」運動。短短幾天之內抓捕的意見領袖、網路大V、維權人士和線民就超過100位,這個數字已超過胡溫時代的總和。還迅速出臺了限制公民網路言論自由的所謂「兩高司法解釋」。中共重要思想理論陣地《求是》雜誌等黨媒密集發表了多篇解讀習近平「8•19」講話的文章,「我們不會坐視敵對勢力利用互聯網‘扳倒中國’」,「要搶佔輿論工作時機制高點、道義制高點」,「一刻也不能放鬆和削弱意識形態工作」,「反對西方普世價值觀等反動思潮」,「憲政民主、普世價值都只是美麗的謊言」,「憲政派暗夾私貨否定中國」,「中國若動盪,只會比蘇聯更慘」,甚至就連中共軍方也罕見的出面表態要像保衛上甘嶺那樣,「積極搶佔網路這一意識形態鬥爭新陣地」……

可笑的是,沒有了毛主席,中國還是中國,天未塌,地未陷,地球照樣轉!蘇聯和東歐共產黨政權垮臺了,只亡黨未亡國,請看俄羅斯現在「慘狀」:1.全民免費醫療;2.實行學齡前、基礎和中等職業免費教育,並提供免費午餐;3.女55歲,男60歲,就可領養老金,不論是否為國家工作過;4.多數人不識水錶,因為包括熱水在內免費,電、暖氣由國家承擔絕大部分;5.人均收入達12,700美元,接近中等發達國家水準(中國人均收入約1,000美元);6.還有更慘的,俄羅斯人居然有選票。

再看看搞「虛假」憲政民主、普世價值的美國,沒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府之後,美國並未因此而陷入癱瘓,並引發經濟和社會危機,這個國家的一切還在有條不紊地照常運轉。政府關門快一周了,美國社會波瀾不驚,次序井然,民眾照常生活。華爾街依然歌舞昇平,股市不跌反漲。這已是自1977年以來美國聯邦政府第18次關門了。前不久,美國底特律市破產,政府部門關張,交通並未因此而堵塞,人民依舊生活,上訪仍然有序,該幹嘛去幹嘛。比利時曾創541天無政府狀態,但期間,沒有發生任何社會動盪,其媒體甚至自我解嘲稱:「火車比有政府時還跑得準一些。」戰後,日本首相平均壽命是9個月,國家政權被頻繁「顛覆」,但社會照常運行,人民照常過日子,從未發生過大的社會動盪。臺灣蔣經國在其主政期間,解除長達38年的戒嚴令、開放黨禁和報禁,開啟臺灣政治民主化之路,國民黨和民進黨輪流上臺執政。結果,「水深火熱」的臺灣並未淪陷。恰恰相反,臺灣經濟因此而迅速發展,人均國內生產總值超過6,000美元,並使臺灣躋身「亞洲四小龍」。

正如網友總結的:一條三八線把兩種制度做了一個完美的切割,高下自見;一堵柏林牆把兩種制度做了一個完美的切割,高下自見;一個太平洋把兩種制度做了一個完美的切割, 高下自見;一灣海峽把兩種制度做了一個完美的切割,高下自見;一條淺淺深圳河把兩種制度做了一個完美的分割,高下自見。是邪是正,一目了然。

美國政府關門再次告訴我們:假如中共政府關門了,沒有了禍國殃民的中國共產黨,中國社會絕對不會發生天下大亂,相反,中國民眾還會因此而過上真正國泰民安、幸福美滿的新生活!

(新唐人版權 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