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分析紐約追車案 受害人也可能成被告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很多觀眾會問,被飛車黨圍堵的林先生,應該如何用法律手段保護自己的權益呢?我們採訪了李在祥律師,來聽聽他的分享。

華裔林先生一家的遭遇在民眾中引起熱議。在面對被眾多摩托車手圍困的情況下,林先生除了選擇強行開車突圍,還有別的選擇嗎?

蓋茨諾聯合律師樓律師李在祥:我會告訴他,儘一切可能做你要做的,嚐試跟這些摩托手對話,嚐試用平和的方式化解矛盾,如果這都不管用,那就儘可能以不會引起受傷的方式避開。

林先生在衝突過程中受傷,除了打人兇手可能遭到逮捕以外,林先生還會得「歸還」性質的補償。

法律中的「歸還」意思是說:誰引起對方受傷,要替對方繳納醫藥費或任何形式的財產損失。

李在祥律師提到,遇到此類事件,一些族裔的社區會群起發聲,給受害人以支持。

作為一名亞裔來講,對於亞裔社區對待這種影響廣泛的事件,亞裔社區有這個力量聯合起來發聲。

我想當迷霧散去,我們掌握了所有的事實證據,那是亞裔社區為此一起發聲的好機會。

此外,林先生在突圍過程中,軋斷一名車手雙腿,可能造成他終身殘疾,起碼要對這個受傷摩托車手錶示同情。我的理解是:他個人沒有能力左右當時狀況,因為他已經受傷,這是他可以被稱為受害者的原因之一。

根據最新消息,受傷車手已經在加州請到一位明星律師為自己發聲。李在祥律師指出,民法跟刑法不同,根據民法,林先生很可能因此成為被告。

民法中的宗旨是:當事的每一個人可能都會被起訴,可能沾上罪責的都包括華裔司機、摩托車手都可能成為庭上被告。但我確信民法的宗旨會主要責罰華裔司機,原因之一是因為他更富有。

目前,事情的起因尚不清晰,李在祥律師肯定了紐約警方的做法。

我真心支持紐約警局和曼哈頓區檢察長辦公室,目前持保留態度的做法,而不是做過早的判定或是做過早的逮捕行動,耐心等待掌握所有事實證據,在此之前不做任何責罰。

今天早上,林先生的妻子發表公開信,感謝大眾的關切,並希望所有問題可以找到他們的律師解決。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