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納米展 多項功能性材料亮相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台北世貿一館今天起舉行為期三天的「台灣納米科技展」,臺灣工研院展出14項納米功能性材料。

據中央社報導,納米國家型科技計畫辦公室主辦的2013年台灣國際納米週(2013 Taiwan Nano),其系列活動「台灣納米科技展」,今天起至4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登場。

執行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和工研院表示,工研院今年圍繞「納米材料特性及產品應用」主題,展出14項技術研發成果,適用於3C產品、包裝、建筑涂料等領域。

工研院研究成果表明納米材料具有透光、導電、可撓、疏水、磁性、壓電、耐候、導熱、防腐蝕、高硬度、耐磨耗、阻水阻氣、脫鹽濾材、酸鹼應答等特性,具備廣泛用途。

此次會展中工研院展出多項納米材料應用科技成果,例如可應用在下世代3C產品顯示觸控螢幕的軟性透明導電材料;可應用在散熱裝置、切削刀具及機械零配件的特殊性能表面鍍膜;以及突破傳統塗料戶外使用年限的高耐候性建築塗料等。

納米材料的多用途特性在醫藥行業也取得成果。工研院也開發依酸鹼度釋放的「納米微胞藥物」,可裝載納米化抗癌藥物的注射型水膠,能在腫瘤內或鄰近位置藉由酸鹼度釋放高濃度藥物,長期有效抑制腫瘤生長,也可透過局部給藥方式,降低全身性藥物副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