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貧窮人口131萬 被批扶貧失效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訊】香港政府首次公布官方貧窮線,以住戶收入中位數的一半定位。有泛民主派政黨批評政府玩弄數字,並沒有針對貧窮人口制定和施行相關政策,尤其有數十萬在職貧窮人口,反映過去當局的扶貧政策不奏效。

香港官方首次提出的貧窮線以住戶入息中位數一半計算,全港貧窮人口高達131萬,即每五名港人一人捱窮,貧窮率19.6%。其中在職貧窮問題最嚴重,多達53.7萬人﹔其次是長者和兒童,分別有近30萬和20萬人。

香港葵青區議員(街工)黃潤達:“我們認為用百分之五十做標準會對一些家庭,特別是一些特殊困難的家庭是協助不了他們的。所以我們的方案中有一些特殊群體包括長者,包括傷殘人士亦包括一些特殊學習困難的學童,其實理論上額外需要些津助。”

街工批評當局僅公布一些數字,並沒有具體的減貧目標和扶貧政策,又指在職貧窮數字驚人,反映政府扶貧政策不奏效,建議實行低收入家庭生活補貼方案,以改善他們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