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3年9月29日)

【新唐人2013年9月29日訊】一周經濟回顧(549)(2013年9月29日):香港 IT 時裝闖蕩英國市場。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這個星期,總部在莫斯科的凱斯伯斯基的網路安全研究人員公佈了一項新的發現,有那麼一群特殊的駭客,專門從事精准盜竊行動,對象包括日本議會和韓國電器製造商。這群特殊駭客跟普通駭客很不一樣,他們一個一個針對單獨的物件,手工搜尋特定的檔,抹掉自己的蹤跡之後離開。而絕大多數的網路間諜,在進入對方電腦之後,往往用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通過自動化程式,不加鑒別的大量下載檔案,而且不在乎留下自己的蹤跡。凱斯伯斯基的網路專家相信,這些駭客來自中國,人數在六到十二個,他們像是身懷絕技的雇傭軍,按照客戶的要求具體行事,他們盜取的不是銀行帳戶、信用卡帳號,而是公司的發展計畫、通訊錄、密碼等難以轉化成金錢的東西,而且這些駭客也沒有特別感興趣的領域,這更像是雇傭軍,按照雇主的要求行具體的事。今年六月,一家日本電視臺受到駭客攻擊,電視臺把惡意軟體交給凱斯伯斯基分析,研究人員說,無法肯定駭客來自中國,也無法肯定這些駭客的背後有政府的支持,但研究人員發現,這些駭客至少從2011開始活動,主要針對日本和韓國的電腦系統,盜竊的檔包括國防預算和企業設計藍圖。相當一部分線索都鎖定這些駭客來自中國,比如他們當中有人懂日語和韓語,因為許多檔案名是日語和韓語的。他們的做法往往是這樣的,先是發一份電子郵件,帶著微軟文書或者是表格附件,收件人一旦打開,他的電腦就會被植入惡意軟體,被開了一個後門,然後駭客進入電腦手工搜尋特定的檔,下載之後就離開了。本開場白一直相信,中國人是相當聰明的,可惜的是,在傳統文化缺失的環境裡,智慧沒有善加利用和發揚光大的地方,反而被用作盜版、山寨、網路封鎖和駭客等領域,中國製造的產品遍天下,卻幾乎沒有中國的品牌,中國製造的產品跟名牌到了亂真的地步,但寧可山寨掙快錢,卻不願意開創自己的品牌,這不可悲可歎麼?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