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風箏節暖身 圓仔風箏先曝光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310)這個星期六登場的台灣新北市國際風箏節上,有一個10米大的圓仔風箏,上頭還掛著一長串的黃色小鴨風箏,可愛又吸睛。

一整排的黃色小鴨,可愛又吸睛,底下還帶著圓仔一起飛,這只高10米的圓仔重達10公斤,要靠著一整排的串型風箏帶頭飛,才要辦法撐起牠的重量。

風箏達人 謝明章:「當然你一只的話,他就有一個力量,但是你10只20只他的力道相對倍增,倍增之後他的力道大之後,才有辦法撐起像這麼大一只的那種風箏。如果以這只圓仔來講,像今天的風來講的話,至少要差不多15只左右。」

大型的軟體風箏飛行,力道大,尤其剛剛放風箏的時候,底下的風箏線錯綜複雜,最怕小朋友一個不小心,被風箏線纏住。

風箏達人謝明章:「因為這種力道都很大,怕這樣纏著的話,等下那邊放飛之後,他整個就拉著跑。」

提前為風箏節作暖身,除了造型可愛的圓仔風箏,還可以看到嫦娥在天上飛。已經連續舉辦13年的新北市風箏節,每年都廣邀各國的風箏好手,一起參與。

新北市經建課課長 李茂全:「這次有邀請8國,將近20隊,將近150個專業的風箏達人,來作風箏的放飛。」

台灣的圓仔六角風箏在天空翱翔,今年紐西蘭隊要帶來魟魚風箏、日本隊要帶來臉譜風箏,而韓國隊則是要帶來江南style造型風箏。各國帶來的造型風箏,將在9月21日,新北市白沙灣一次亮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