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作人等獲2014中國民主傑出獎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日前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宣佈一年一度的中國民主傑出人士獎,即將於9月29日在舊金山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獲得2014年民主教育基金會頒發的中國民主傑出獎者分別是:譚作人、朱承志和艾曉明。來看詳細報導。

獲得2014年民主教育基金會頒發的中國民主傑出獎者分別是:譚作人、朱承志和艾曉明。

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表示,三位獲獎者獲獎原因與他們長期從事民間維權活動離不開。

譚作人,曾任《文化人》主編、民間組織「綠色江河」副秘書長。2009年在四川汶川5.12大地震之後,曾經起草題為《5.12學生檔案》的倡議書,呼籲民間對汶川大地震遇難學生校舍工程質量調查,因此被判「顛覆國家安全罪」,至今仍身陷牢籠。

朱承誌曾是湖南一個錳礦的礦主,曾擁有百萬元資產,因合作者官商勾結侵害他的權利,而走上維權道路。由於他將李旺陽「被自殺」的消息公布於眾而被迫害,他現在依然被監視居住。

艾曉明是中國廣州中山大學中文系教授、現代文學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導師、婦女和公共問題學者。關注女性權益、並為維護女性權益而奔走。她用攝影機大量記錄並傳播對婦女和兒童權利關注問題。

民主教育基金會成立與一九八六年,以促進中國民主化的轉型,二十七年曾經評選出83位傑出民主人士獎。其中包括,方勵之,高智晟,陳光誠,李柱銘,司徒華等。

新唐人記者劉偉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