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亞太整點新聞】

【新唐人2013年9月21日訊】9月20日【亞太整點新聞】

摘要
強颱天兔深夜觸陸 全台嚴防強降雨
「只要台灣人都能管!」民眾斥同心會煽仇
強烈颱風來襲 巨黃鴨洩氣避風頭
聲援大埔 公民徹夜靜坐向政府討交代
林依晨跳中秋健身操 談旺夫運

強颱天兔深夜觸陸 全台嚴防強降雨

中秋四天連假才進入第二天,強烈颱風天兔正步步進逼。氣象局預計暴風圈將在深夜碰觸台灣陸地,東部和南部地區可能會有瞬間強降雨。但是,今天白天,不少民眾趁著還沒變天,出門逛街看電影,還是提醒您,入夜後,儘早回家做好防颱準備。

工作人員:「總共有十三排,坐第八排中間可以嗎。」

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台北電影院裡頭擠滿了人潮,從售票口一路蔓延到走廊盡頭,就有民眾擔心買不到票。

民眾:「有一點被嚇到,沒想到排這麼後面。」
民眾:「我想看的已經沒排到,前面太多人了我買不到」

中秋連假卻碰到颱風,民眾不烤肉改看電影,業者表示人潮比起普通假日,還多了兩成。

民眾:「本來要出去玩,可是因為颱風天被取消了,所以就來看電影。」

強颱來襲,但台北天空只下著綿綿細雨,大批民眾在台北信義區,逛街看電影,不過到了晚上民眾可要特別小心,因為天兔颱風正在步步近逼。

中央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這個颱風在今天晚上以後,到後天上半天這段時間,是最接近我們的時候,大部分的降雨都是落在這個時間。」

臺東、花蓮、宜蘭地區及恆春半島、屏東山區、高雄山區、南投山區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臺中以北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

中央氣象局技正 伍婉華:「整個東半部和南部地區的降雨,它會有瞬間的強降雨,這種強降雨可能會造成危險。//這個颱風它整個環流,除了暴風圈以內非常結實以外,其實外圍環流也會伴隨局部強陣風和強降雨,所以在暴風圈沒有接觸的地方,或還沒接觸的地方,可能也要注意。」

結構紮實的強颱天兔正以時速19公里,朝西北西方向逐步逼近,預計暴風圈將在週五深夜碰觸陸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CNN:天兔為地表今年最強颱

天兔颱風直撲而來,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被外媒指出天兔是今年地球上最強的颱風,帶來影響不容小覷。馬總統下午也前往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通過視訊,跟縣市首長進行防災會議。

CNN氣象主播 Jenny Harrison:「它正在推向菲律賓北部,而且就在台灣的南方,距離非常近將帶來影響。」

被CNN稱為「怪獸級」的「超級颱風」天兔,不但結構紮實完整,外媒更形容它是今年地球上,最強的颱風。

CNN氣象主播 Jenny Harrison:「你看看這個規模,你看它的直徑超過1000公里,影響範圍龐大,當然也非常非常強大,就如你剛才所說,這是今年目前地球上最強的颱風。」

美聯社也報導,天兔的暴風中心將帶來24小時內500公厘的驚人雨量,影響範圍不但包括台灣和菲律賓北部,週一早上恐怕還將直撲香港和中國廣東。

馬總統傍晚也和行政院長江宜樺,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通過視訊,跟縣市首長進行防災會議。

再次遭遇颱風,治水問題又,浮上檯面。馬總統也呼籲全台民眾注意自身安全,配合政府做好防颱防雨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颱風擾中秋 史上有五例

今年中秋節遇到強烈颱風天兔來攪局,但中秋假期遭颱風侵襲,過去曾經有五次。秋颱的特性是提防大雨釀成洪災,而氣象專家表示,隨著氣候變遷,台灣發生秋颱的機率和強度,都有日益增加的趨勢。

中秋節遇颱風,今年不是第一次,過去已有五次紀錄。五個強颱中,歷史上造成最重大傷害的是1969年的艾爾西,全台皆壟罩在強風暴雨之中,全台死傷人數超過450人。其中以1991年的耐特路境最複雜,一周內兩次進出台灣。

氣象達人 彭啟明:「秋颱有兩個特色,一個是配合上東北季風,就會有我們熟知的共伴效應。」「第二個因素是秋天的時候因為太平洋高壓沒有像夏天的時候那麼強,所以基本上會缺乏明顯的導引氣流的影響,所以變化路徑就非常的多。」

2007年的柯羅莎颱風,和2008年的辛樂克降下最多豪雨,一天內就降下超過總降雨量二分之一的雨量,顯示近年來,瞬間強降雨的機率攀升。現在強颱天兔來襲,專家提醒,雨量不容小覷。

氣象達人 彭啟明:「要防雨也要防風,因為從南部進去,所以東半部從北到南一直到高屏的山區都要注意可能在禮拜六當天造成劇烈降雨的雨勢。」

氣象達人 彭啟明:「如果全球暖化繼續下去,到2100年的時候,颱風的數量可能會增加百分之四十,颱風的強度會增加百分之四十五,登陸後的強度會增加增加百分之五十五。」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如果全球暖化繼續下去,到2100年的時候,颱風的數量可能會增加百分之四十,颱風的強度會增加百分之四十五,登陸後的強度會增加增加百分之五十五。未來整年出現颱風的機率會增加,因此秋颱在未來出現的機率也越來越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洪育挺 台灣台北報導

「只要台灣人都能管!」民眾斥同心會煽仇

「愛國同心會」成員周慶峻、張秀葉等人在101大樓外滋事,宣揚中國共產黨政權,長時間以高音喇叭,髒話攻擊法輪功學員。日前有民眾看不下去,出面勸阻,卻遭到同心會粗話包圍,威嚇他不要管事。民眾怒斥同心會,強調只要台灣人都能管,要求警局與環保局出面處理。

同心會成員(2013.09.16) :「民族敗X,民族敗X」

9月16日,101大樓外,再度出現同心會的髒話廣播,4個人輪番謾罵一位中年男性,因為他出面勸阻同心會,不要滋事騷擾法輪功學員;但同心會將告示牌擋在民眾臉前,態度惡劣。

同心會成員 周慶峻等(2013.09.16) :「關你X事。」「關你X事。」
民眾(2013.09.16):「我當然要管啊。」
同心會成員 張秀葉(2013.09.16):「你是馬英九啊?」
民眾(2013.09.16):「台灣人誰都可以管。」

民眾質疑,為何同心會公然詆毀他人,還煽動陸客加入,對此,環保局與警察局表示,同心會已經有案在身。

北市環保局稽查大隊中隊長 郭文俊 :「同心會是開了三張(噪音罰單),沒有繳,還沒有繳。」

北市警信義分局 副分局長 石明哲:「要請派出所統計,因為他們當初好像有一些告發,還有公共危險的都有。」

民眾(2013.09.16):「中共不等於中國。」
同心會成員 張秀葉(2013.09.16):「你這xxx」
民眾(2013.09.16):「你製造噪音。」
同心會成員 :「你去告啊。」
民眾(2013.09.16):「我會去告的。」
同心會成員 :「你去告啊。」
民眾(2013.09.16):「我會去告的,中共來這邊幹甚麼。」

同心會持續輸出中共一黨宣傳,並阻撓中國人權真相傳遞,成員張慶峻、張秀葉等人日前早被以公然侮辱罪與加重誹謗罪起訴,但囂張行徑未見收斂,將激起更多正義民眾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來襲 巨黃鴨洩氣避風頭

黃色小鴨中秋節剛在光榮碼頭風光登場,今天(20日)中午就因為天兔颱風擾局,出動兩部大吊車將小鴨吊上岸洩氣保存,現場擠滿了圍觀民眾。而聽到消息荷蘭藝術家霍夫曼趕到現場,這位生性浪漫的藝術家說,如果每個人大力吹,或許把颱風吹走,很快把小鴨再充氣起來。

強烈颱風天兔朝台灣逼近,為顧及安全,高雄市政府出動兩部大吊車,將黃色小鴨連同浮台一起吊上岸,洩氣後固定在光榮碼頭岸邊,遠從台北來的民眾說看了很傷感。

民眾:「覺得還滿可惜的,它消氣之後,就是還滿難過的。」

民眾:「我是從台北來,剛剛看到它整個還沒消氣之前,覺得好特別,真的很大,可是看到它消氣之後就覺得,希望還是能夠有機會再看到這隻鴨鴨,再充氣可愛的樣子。」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聽到小鴨洩氣通知,來到現場看巨黃鴨施工狀況,神情依依不捨。

荷蘭藝術家 霍夫曼:「避風頭以策安全,會比鴨鴨受傷害要好,如果每一個人或高雄民眾都大力的吹,趕緊把颱風吹走,我們就可以很快把小鴨再充氣起來。」

民眾:「黃色小鴨什麼時候會再出來啊?」

小朋友:「不知道。」

小朋友:「不知道。」

高雄市新聞局長 賴瑞隆:「呼籲各位朋友,颱風期間就暫時不要到光榮碼頭來,確保安全,等到正式展出的時候,我們會再正式透過媒體、透過公告系統跟大家通知。」

要幫小鴨洩氣,工作人員花了兩個多小時準備,不到2分鐘,巨黃鴨已經洩氣變成扁鴨,靜靜躺在光榮碼頭,24小時有保全人員守衛,提醒想要賞鴨民眾,拜訪前先上小鴨官網(http://rubberduck-kaohsiung.tw)查詢,避免白跑一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黃色小鴨商機夯 業者推遊艇賞鴨

雖然因為躲颱風,黃色小鴨暫時消氣。不過,這股小鴨旋風,昨天進入高雄第一天,就有十幾萬人頂著大太陽要看小鴨。也有業者推出遊艇賞鴨,讓不想人擠人的民眾,搭船近距離欣賞黃色小鴨,目前預約航次已經超過20個航班。

看到了!好巨大的黃色小鴨!搭乘賞鴨遊艇,遼闊的視野,隨著遊艇緩緩環繞小鴨,遊客在海面上,可以360度近距離欣賞。

民眾 蔡泓璟:
「就一開始是小小隻的,然後船接近它的時候,越來越大隻,又很大就很大隻、很高,還滿漂亮的。」

民眾 蔡宜庭:
「黃色小鴨其實是一個小小的東西,就是小朋友的玩具,可是現在會變成全世界受矚目的東西,它又可以環遊世界,我們看到覺得還滿開心的。」

黃色小鴨預估將吸引三百萬人潮,看準這股商機,港務公司與餐飲集團合作,推出總統級貴賓船賞鴨行程。

遊艇業者 張素鑾:
「將美食、文化還有文創的產品一起來整合,讓大家能夠來到高雄,就能夠享受到高雄的熱情、幸福的小鴨。」

光榮碼頭萬頭攢動,人人頂著豔陽,想找個最好的拍照位置。想要輕鬆悠閒的欣賞黃色小鴨嗎?搭遊艇賞鴨是個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葉大維 台灣高雄報導

財經100秒

美歐亞股激情 油金價跟漲

聯準會出乎意外宣布暫不減碼量化寬鬆(QE),十八日原本小跌的美國股債市場立即彈升,標準普爾五百指數與道瓊工業指數放量上攻,雙雙再創歷史新高,黃金、原油期貨價格也大幅上漲。

====

新機遭批太貴 庫克:蘋果不做垃圾

蘋果推出中價iPhone 5c與旗艦機iPhone 5s後, 23日出刊的「彭博商業週刊」專訪庫克,庫克指出,電子產品低價化趨勢不是什麼新鮮事,所有的消費電子領域都一樣,但他表示,市場上有很多垃圾,而蘋果不會進入垃圾事業。

====

大陸地方債審計倒數 負債恐逾20兆

大陸預計10月公布地方債審計結果。多位地方財政系統官員和學者表示,地方政府2013年面臨較大的償債壓力,且債務規模也有擴大趨勢。地方官員坦言「還債壓力大」。

====

台灣經濟自由 世界排15

加拿大智庫佛瑞塞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公布2013年世界經濟自由年度報告書,台灣以7.77排名第15,領先排名第17的美國及第19的德國。中國則是排在第123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聲援大埔 公民徹夜靜坐向政府討交代

大埔拒拆戶張藥局屋主張森文之死,震驚社會,民眾在網路上發起,昨晚到自由廣場前靜坐,抗議政府強拆大埔拒絕拆遷戶民宅。

不畏颱風將來襲,20多位網友中秋夜這晚來到自由廣場前徹夜靜坐,表達對大埔「張藥房」張森文溺斃,死因仍不明的關切。

發起人 郭盈秀:「我們不希望這個生命就這樣白白的離開,我們希望這個政府要傾聽,他一定要給我們交代。」

沒有口號抗議聲,民眾網路發起號召,希望關心大埔事件的民眾來到自由廣場,用書信與詩詞創作,支持張森文的家人繼續走下去。

靜坐民眾:「大埔不會是一個個案,他其實只是突顯台灣目前這個政府對人民的需求不重視,政府必須檢討。」

發起人 郭盈秀:「來聲援來支持這邊的人,我幾乎都不認識,所以我們是透過網路來這邊自發性的參與。//我希望是這裡的聲音,大家願意今天站出來的聲音,是可以讓全國人民知道,我們在關心這件事情。」

表達公民訴求的,還有這一群。

口號:「凱道929 怒吼馬英九」

資深媒體人葛樹人、藝人郭美珠,將在929國民黨召開全代會這天上街頭,訴求修改選罷法、廢特偵組,昔日挺馬的這群支持者,希望面對低迷民調,政府能謙卑認錯,回應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台灣速速看

強颱來襲 台中天空出現火燒雲

今天傍晚,台中天空中出現火紅的雲彩,火燒雲是清晨或黃昏,太陽落到地平線時,光線散射穿透低層雲造成的,颱風來臨前形成的火燒雲也特別漂亮,吸引民眾拍照上傳。

= = = == = =
犛清死因 張森文遺體上午已解剖

「張藥房」老闆張森文於今天(20)進行遺體複驗,原本昨(19)日張家人以託夢為由不願進行解剖,但經法醫今天上午複驗以及檢察官與張家人商討後,張家人痛下決定,答應於今天中午進行解剖,進一步釐清張森文死因。

= = = == = =
寺廟住一晚 最快年底前推出

內政部推動宗教沃土計畫,舉辦台灣宗教百景全民票選活動,在北中南都會推出代表性的寺廟舉辦「temple stay」,讓民眾體驗禪修等宗教活動。

= = = == = =
防落軌 北捷將全面增設月台門

台北捷運石牌站9月發生兩起跳軌及落軌事件,台北捷運公司今天表示,將在民國107年前完成全面增設月台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初秋特色火鍋上市 餐飲業搶商機

初秋到來,天氣逐漸轉涼,接著帶您看看今年的火鍋市場,有什麼不一樣的特色。像是口味獨特的廣式潮汕沙茶鍋,還有肉質肥美重達2公斤的波士頓龍蝦,雖然每年9月的餐飲業績,較暑假衰退2至3成,不過業者可是信心滿滿。

將洋蔥炒熟,倒入特製的沙茶醬,加水攪拌均勻,最後撒上芝麻,廣式風味的沙茶火鍋湯底,就完成了。

餐廳副主廚 林美君:「材料裡面,就用到花生粉芝麻粉,就是很多增加香氣的一些香料,還有一些甘草粉或者陳皮粉,所以它吃起來的時候會比較暖胃,然後香氣也比較足夠。」

火鍋湯底加上中藥,湯頭溫潤又暖胃,還有手工凍豆腐,吸附飽滿湯汁的好滋味,儘管每年9月是餐飲業的度小月,飯店業者推出獨特口味的潮汕沙茶鍋,光是詢問度,至少成長3成。

顧客 黃小姐:「(凍豆腐)已經吸附了很多湯汁,然後吃起來比較紮實。」

另一家海鮮店,以肉質肥美重達2公斤的波士頓龍蝦,吸引目光,除了現撈,消費者還可以跟龍蝦合照,品嚐湯頭鮮美的海鮮鍋。

顧客 林小姐:「這個湯喝起來很濃郁,然後很甘甜。」

顧客 程先生:「非常的滑嫩有彈性,所以整個口感非常的棒 。」

夏季過去,天氣逐漸轉涼,暖呼呼的火鍋初秋登場,餐飲業者要在景氣低迷,用特色火鍋擄獲消費者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林依晨跳中秋健身操 談旺夫運

中秋節當天,卻碰上天兔颱風來攪局,不過藝人林依晨還是不畏風雨出席代言活動,還大跳中秋健身操,近期主演的古裝劇,收視創佳績,接連幾位合作的男星人氣指數直線上升,林依晨也被調侃有旺夫運。

藝人 林依晨:「(林依晨幫我們示範一下)側面的話,千萬不要超過九十度,否則就是傷膝蓋啦。」

化身健身教練,親自作示範,還跟著舞群一起跳健身舞,不時露出逗趣表情,林依晨在中秋節這天出席品牌代言,雨勢卻是下個不停。

藝人 林依晨:「撐傘撐傘撐傘,只是今天有雨又有太陽真的是颱風要來了。」

林依晨的好心情絲毫不受壞天氣的影響,因為近期主演的古裝劇又開出好成績,林依晨合作過的男星,像是鄭元暢,陳柏霖,還有大陸男星馮紹峰,人氣指數直線上升,林依晨也被調侃有旺夫運。

藝人 林依晨:「可能還是要好劇本先挺在前面啦,基本上每個人都可以去照顧到其他的人。」

日前《蘭陵王》的劇組演員抵台,有古裝版大仁哥的之稱的演員魏千翔,卻無緣與林依晨相會,只能在街頭與林依晨的大頭照合影。

藝人 林依晨:「就覺得唉,人家來到自己的家鄉,可是自己沒辦法好好招待他,還挺遺憾的,結果竟然還是就覺得還要這樣子間接相見的方式。」

今天還擔任一日店長與粉絲開心合影,林依晨工作滿檔,代言活動越接越多,也印證了她在亮眼戲劇表現背後,累積的高人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