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打壓樓市 富豪郭氏兄弟收益下降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剛剛成為上海新地王的香港新鴻基地產(簡稱新地),星期四公布2012-2013全年業績,營收與淨利雙雙下滑。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強調,收益下降主要是受到政府一手樓條例影響,新地又呼籲政府可以考慮撤銷辣招。

李嘉誠取消業績記者會之後,作為香港第二大地產富豪,郭炳江、郭炳聯兄弟亮相業績報告會備受關注,吸引大批傳媒到場採訪。

賣樓收益少,新地宣佈去年度純利,倒退6%,賺超過403億元,末期息維持2.4元。新地主席郭炳江強調,所有一手樓都受政府新例影響,拖慢售樓進程,影響收益。

新鴻基地產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要經過很多的時間和準備功夫,得到很多的資料,務求我們的賣樓書資料符合一手樓賣樓的要求。”

對於梁振英一直堅持不撤辣招,管理層就持不同意見。

新鴻基地產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我們建議就算這些措施全數推行,都應該視為短期措施,等待樓市供應增加之後,也都考慮檢討,以及在適當的時候取消。”

集團日前砸下400億港幣購入上海徐家匯地王項目,新鴻基承認是公司目前最大的投資項目,但郭炳江表示,除非有優質項目,否則集團不會再在大陸購入大型項目。

對於未來香港樓價的升跌,郭炳江認為難以預計,因為外圍因素太多,但未來新地將重點發展中小型樓盤,減少對豪宅市場的投入。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