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漢服大賽首席模特 暢談“漢服之戀”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新聞週刊(387)在紐約時裝週舉辦的同時,新唐人第四屆全球漢服設計回歸大獎賽,這個週日將在紐約舉行決賽。如何欣賞傳統漢服之美?漢服走秀有甚麼特別之處?我們特別訪問了本屆大賽的首席模特袁雨婷。

袁雨婷曾在全國選美比賽中獲得過冠軍,從那時起,她便成為眾多時裝秀場的常客。

袁雨婷:“如果到現在的話有十幾年了。”

3年前因為一張海報,雨婷參加了新唐人漢服大賽的模特選拔。第一次穿上漢服的情景,她至今難忘。

袁雨婷:“覺得自己就像宮廷裡的那種皇后貴妃。”

不同於普通時裝,漢服的層次之多,非常考驗模特的“換裝功力”。

袁雨婷:“漢服是沒有一粒紐扣的,沒有一個拉鏈的,沒有一個拉鏈的,全部都是用繩子來系的,所以,對我們的挑戰性是很強的。”

在中華幾千年的歷史中,漢服被賦予了深厚的內涵。其高雅嚴謹的風格襯託出古代女子的柔美與男子的正氣。

袁雨婷:“其實過去的女孩子,她的動作是很優雅的,你看過去人,君子都配一塊玉,讓自己時時刻刻保持君子的風範。”

相信很多女孩都夢想能穿上這樣的華服。那成為漢服模特要具備哪些條件呢?

袁雨婷:“當我們了解更多的古代文化,還有古人的人與人之間的處事方式時,其實你不用經過特殊的訓練,你穿上衣服就很美了。 ”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