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兩百萬人逃亡 歐巴馬盼儘速行動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聯合國難民署表示,為了逃離境內的暴力衝突,敘利亞難民數目近日激增,總數已超過200萬。隨著法國提交了阿薩德政府使用化武的證據,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加緊爭取國會授權,希望儘快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

星期二凌晨,意大利海岸警衛隊安全護送93名可能來自埃及和敘利亞的難民,從西西里港口上岸。最近,當地敘利亞難民的數量持續上升。

阿薩德政權鎮壓反對派兩年多,使敘利亞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難民國。鄰國黎巴嫩是接收最多敘利亞難民的國家,有超過70萬名難民,其次是約旦、土耳其和伊拉克。

法國政府2號說,法國情報機構有過去近30年所收集證據證明,8月21日發生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化學武器襲擊,的確是由阿薩德政府組織和發動的。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加緊正在爭取國會授權,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美國國會將於9號復會,屆時將就此事展開辯論。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