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撐普選 TVB停播訪問惹爭議

【新唐人2013年09月03日訊】第41屆香港小姐日前誕生,冠軍陳凱琳以得票20分的差距拋離亞軍蔡思貝,得到超過十七萬名市民投票支持當選。她接受採訪時談及普選等政治議題,並希望特首梁振英聽取民意,但訪問被TVB停播,被質疑是自我審查。

2013年度香港小姐由22歲的陳凱琳奪得,亞軍就由蔡思貝奪得,季軍是劉佩玥。其後陳凱琳接受TVB訪問,贊成香港要實現普選,政府應多聽民意。有關訪問原本安排在傍晚六點半無線新聞報導播放,也都是TVB的傳統,卻被新聞部高層袁志偉下令抽起。

05年參選港姐並入選前五名的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批評,無線電視自我審查。

香港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甚麼要在六點半新聞抽起來呢?我當然覺得他們是自動審查,因為他們本來是互動新聞臺已經出過,在網站也都有,是去過翡翠臺自我審查。因為那個比互動新聞臺普及率高很多。」

她披露,當年參選時,無線多番提醒她們不講政治,以免惹起爭議。但她強調,港姐不是花瓶,應該肩負社會責任。

香港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港姐都做假普選,假普選的意思是民意一半一半,變相你對政治都不可以避免,因為選舉已經政治化了。港姐要履行的社會責任是很大的,不是只是說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子做了冠軍,然後去拍戲,但對社會的貢獻是不夠。」

另外,香港特首梁振英回應港姐普選言論時,也表示支持普選,但袁彌明就表示不明白他普選的定義是甚麼,他們要求的是沒有篩選的真普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