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敘利亞化武襲擊挑戰世界

【新唐人2013年08月31日訊】星期五,美國總統歐巴馬明確表示,上週發生在敘利亞大馬士革、導致1400多人喪生的化學武器攻擊,是對全世界的挑戰。如果不採取行動,國際準則將變得毫無意義. 美國將採取有限的軍事行動進行打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種(化學武器)攻擊是對全世界的挑戰。我們不能容忍這種大規模針對婦女、兒童和無辜平民使用毒氣攻擊的行為。”

歐巴馬同時指出,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不僅傷害到了美國的利益,同時也傷害到了美國的盟國以色列、約旦和土耳其等國的利益。如果不採取行動遏制對化學武器的使用,會增加化學武器落入恐怖份子手中進而危及美國的風險。但是所採取的軍事行動將只針對化學武器。

歐巴馬:“我們已經向盟國、國會以及相關利益團體進行諮詢,我們不會考慮任何派兵進入敘利亞的可能,也不會考慮長期作戰。”

歐巴馬強調,敘利亞此舉明顯違反國際規範,但聯合國安理會沒有能力處理, 如果不採取任何行動 ,等同於發出錯誤信息,讓那些國家覺得國際準則毫無意義 。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