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敘提案遭封殺 卡梅倫大挫敗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訊】週四(29日)晚,英國議會以13票之差,否決了英國政府軍事干預敘利亞動議。就投票結果,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很明顯,議會不希望英國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

據中央社報導,卡梅倫召集議會表決攻敘議題,原則支持政府採取軍事行動。但在國會下議院表決時,以272票對285票,13票之差,提案遭到否決。

這一結果排除了英國參與美國主導的軍事打擊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可能。

卡梅倫在投票結果宣布後說:「在我看來這很清楚,英國國會反映了英國人民的看法,不願見英國採取軍事行動。我已接到訊息,政府將據此行事。」

卡梅倫早前曾表示,將參與迫在眉睫的軍事攻擊敘利亞行動。但此次失利被視為他所遭遇的嚴重挫折。議員們警告他要記取「伊拉克戰爭的教訓」。十年前英國協助美國軍事打擊伊拉克,所持理由是時任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但後來發現這種說法並不正確。

不只是在野的工黨,包括保守黨的同仁也表示,希望看到更多敘利亞政權使用化武的證據,才會支持採取軍事行動。

在投票表決前的議會辯論上,卡梅倫稱,這個決議案是關於大規模使用化學武器的問題以及英國應如何對戰爭罪作出反應。

目前尚不清楚卡梅倫未能掌控國內政局,會對美法兩國擬以巡弋飛彈迅速攻擊敘利亞的計劃有何影響,或是這對卡梅倫在華府的地位造成何等衝擊。

英國議會曾於2003年和2011年先後投票支持英國對伊拉克和利比亞採取軍事干預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