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從口出?傳劉雲山汪洋因言語不當挨批

【新唐人2013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近期有港媒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官場流傳的兩則消息皆與說話不當有關。中共高層中的劉雲山汪洋都因為說了不該說的話受到批評。

香港《明報》引述北京知識圈中廣泛流傳的消息稱,月前的政治局整風會上,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受到部分局委批評,指他在輿論控制方面管得過死,如劉雲山在年初的《南方周末》元旦獻辭、七不講等事件,影響「黨與人民群眾的關係」。

據稱,由於受這一傳言鼓舞,近期反憲政的輿論攻勢,在官媒內部遭受了很大阻力,據悉,近年活躍的《人民日報》評論部迄今沒有寫過一篇反憲政文章。

另有傳言稱,主持第五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的副總理汪洋把中美比作是夫妻關係,不能如梅鐸和鄧文迪般離婚的話雖然被大陸傳媒讚為「風趣幽默」,但還是在中共官場內招致非議。有高層領導批評汪洋說:你是代表國家開展活動,不是為了聽掌聲,博笑聲,並要求汪洋要「嚴肅認真做好總結檢查」。

據說,汪洋赴美前,中共高層的叮囑是:「立場鮮明」,堅定不含糊等。上屆對話中方主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也曾建議他要「穩重、慎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