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北戴河會議爭論不休 李克強頭痛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趙培:習近平、李克強上臺之後,中共黨內“改革”的呼聲一浪高過一浪。中共每一次提出“改革”都是遇到了滅亡危機的時候。毛澤東發動的文革直接讓中國經濟破產,中共面臨滅亡的危機。鄧小平為了應對這種危機提到了經濟改革,讓中共苟延殘喘了30年。

2013年,中共鼓吹的GDP增長模式的經濟發展已經走到了盡頭,腐敗、錢荒、出口疲軟、就業低迷、地方債務、民怨沸騰、道德崩潰。中共總理李克強都說維持7.5%的經濟增長不容易,中共再次面臨著滅亡的處境,文革、憲政、“宇宙真理”、經濟改革、政治改革等等各種爭論擠爆了網絡。但是,習近平和李克強選中了世界銀行諮詢改革方案。

《華盛頓日報》說,李克強邀請世界銀行參與設計經濟改革方案。2012年11月底,世界銀行行長金墉訪問中國,這個金墉不是香港寫小說的,是南韓人。11月28號,李克強在北京與金墉見了一個面。

世界銀行給李克強提了兩條改革意見,一個是將國有商業銀行私有化;二是將土地私有化,也就是將中共當年搶奪地主、農民的土地還給農民。媒體報導說,世界銀行中國局局長羅蘭德(Klaus Rohland)表示,改革探討處於初步階段,建議未獲得世界銀行或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認可。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官員沒有任何的回應和評論。

這個新聞與李克強在上半年的經濟政策軌跡有一定的吻合。5月,李克強否決了發改委40萬億元投資、4億農民進城的城鎮化方案。除了中共內斗因素之外,應該還有農民的收入問題。進城的農民喪失了土地也喪失了最後的謀生手段,農民肯定不干。世界銀行的土地私有化提議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讓農民當地主賣土地,土地根據市場定價,手裡有了錢的農民可以進城投資、經商、買房,這樣經濟就活了。

7月,李克強在上海進行開闢“金融特區”,允許外國銀行設立全資銀行,鼓勵競爭。這是對國有商業銀行私有化建議的縮小化的試驗,試圖鼓勵私有銀行,讓錢流向真正能產生利潤的產業而不是中共的地方政府和國企。李克強小規模的試點對經濟大局沒有太大的影響,即使這樣也是阻力重重。

世界銀行的改革提議好不好?真好,但是行不通。這兩個改革實現的前提是一個法治社會,政府不干涉立法和司法。中共主導的私有化甚麼樣,中國人也見識過了,就是太子黨、官員侵吞國有資產,百姓下崗。土地私有化也不能成功,因為地方政府的財政來自賣地,世界銀行提出把土地私有給農民,地方政府財源就被截斷,它們非得跟世界銀行拚命不可。

世界銀行的這兩個改革意見等於把中共的祖宗共產主義給否定了,也間接指責共產主義才是中國經濟最大的毒瘤,不切除不行。這個改革方案是要中共自動下臺,中共這次亡黨危機解藥竟然是自動解體,但是當權者可以保全。8月初,《華盛頓日報》爆出這條消息恰巧在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也說明瞭中共黨內對這兩條改革方案爭論不休。

世界銀行這兩個好提議只有當中共下臺,中國人權立國,私有財產、信仰自由、司法獨立得到保障的時候才是可行的。因為只有在人權、法治的保障下,私有化的獲益者才能是百姓。所以,中共下臺之日就是中國復興的起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