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薄瓜瓜新女友熱爆 哈佛火辣韓美女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薄瓜瓜進入哥倫比亞法學院之後,媒體試圖通過薄瓜瓜的動向推測薄熙來案的走向。8月5號,關於薄瓜瓜的八卦消息就在微博開始傳開了。主要是關於薄瓜瓜的南韓女朋友和薄瓜瓜學位的。

薄瓜瓜雖然要去紐約就讀哥倫比亞大學,但是他的新女友卻是遠在波士頓的哈佛商學院在讀生,韓國美女,號稱哈佛商學院最hot(火辣)的女生,但是氣質偏冷。這一八卦只能說明薄瓜瓜他爹的審判並沒有讓他放棄風花雪月的生活。話說回來了,大學泡妞是需要錢的。不知道中共的檢察院看到薄瓜瓜的生活後是不是覺得薄熙來貪腐、受賄2500萬少了點。

另外一條消息是確定了薄瓜瓜攻讀的學位不是LL.M,而是JD.LL.M是法學碩士學位,最多一年就可以畢業,多半是為外國持有法律學位的學生所設。JD可以翻譯成“法學學士”,必須要有四年制本科大學的學位才能申請,要花三年才能讀完,因此這個學位相當於七年制的本科學位。

「法學學士」對美國法律學習比較系統,可以拿到美國律師牌照。「法學碩士」只是一年針對法律某一領域的學習,不能拿到美國律師牌照。薄瓜瓜選擇「法學學士」是準備長期留在美國,留學3年,然後可能留在美國做律師。從這一跡象來看,薄熙來已經是政治上死刑了,薄家在中共黨內徹底失勢,沒有翻身的機會,所以薄瓜瓜選擇留在海外不回國。

薄熙來原本是替薄瓜瓜打造了「政治精英」的太子之路。薄熙來把薄瓜瓜送到英國的貴族學院和美國的哈佛甘迺迪學院,都是為了讓薄瓜瓜結識政治精英。哈佛甘迺迪學院又號稱中共的第二中央黨校。從上個世紀八十年代開始,甘迺迪學院就為中組部選定的官員進行培訓。
能有幸進入甘迺迪學院的中共官員起碼也是副部級以上。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是這個培訓計劃的第5批學生。這個計劃到2013年仍然在進行,今年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將會去哈佛學習3個月。

薄熙來把薄瓜瓜送入甘迺迪學院等於提前送薄瓜瓜進入省部級官員行列。目的是幫薄瓜瓜建立中共黨內高層的人脈。誰想到,薄瓜瓜花花公子個性不改,沒有能與高官交好反而是泡上中共元老陳雲的孫女。

薄瓜瓜只是中共從中央到地方壟斷政治資源的一個縮影,大大小小的官員通過權力和關係壟斷了官場。在中國大陸,貧寒的學子想通過高考、公務員考試改變自己的命運已經機會很小了。與古代對比,貧寒人家的子弟可以通過科舉、做官改變自己的命運,宋朝甚至限制親貴子弟參與科舉。中國古代社會的階層是在動態轉換和平衡當中,貧寒子弟是有出路的。

一旦,政治、經濟資源出現中共這種壟斷狀態,下層人士沒有出路,社會就動盪不安。在中國古代,表現就是王朝末年農民起義﹔在法國,表現就是大革命。中共現在可以說已經進入了滅亡的狀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