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賣3120萬支 iPhone銷量超預期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對於科技產品來說,通常當新款即將上市的時候,舊款產品的銷量往往會停滯,不過iPhone今年第二季度的表現卻打破了這個規律。儘管蘋果已經宣佈今年秋天會有新款iPhone上市,但iPhone在第二季度仍然熱賣,而且銷量遠超預期。

蘋果公司原本預計今年第二季度iPhone銷量為2600萬部,但是卻實際賣出了3120萬部。儘管蘋果公司這一財季的利潤萎縮了22%,但是強勁的市場業績仍然刺激蘋果股價在週二盤後上漲5%。

此前業界普遍認為對蘋果對手三星的強大競爭力以及智能手機市場趨於飽和等因素,將影響iPhone的市場需求,不過蘋果剛剛公布的銷售業績打消了人們的擔憂。

現在,蘋果已經準備好在今年秋天發佈新品,同時全方位調整戰略確保其市場地位。

Reticle Research 首席分析師羅斯•羅賓:“蘋果現在的策略是在學校和企業全面普及iPad,提供更多雲服務,在Apple TV上增加更多選擇等等。所以即便蘋果電腦和平板電腦的市場趨於飽和,我們能看到蘋果的目標是打造一個生態王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