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生還者求救 苦候驚慌無助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韓亞航空公司客機6日墜毀舊金山機場後,生還乘客在久候不見救難人員的情況下懇求迅速派人救援,並竭盡所能幫助重傷乘客,他們求救的電話錄音被公開。

據中央社報導,加州公路警察(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昨晚(10日)公布長11分鐘的錄音,揭露韓亞航(Asiana)客機失事後乘客撥打911電話求救的內容。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郝斯曼(Deborah Hersman)昨天曾表示,韓亞航客機失事後90秒,機長才下令疏散,而最先到達的救難車輛約30秒後即抵達。

一名男子在電話中說:「我們的飛機剛剛在降落時墜毀。」警方勤務中心人員問他在機場的那一條跑道,他答道:「我不知道是那條跑道,我們根本是跑著逃出飛機。」

數百乘客倉皇逃出起火的飛機後,有些打電話求救的乘客表示,等了很久之後才看到救援人員。

一位女士就說,她逃到地面已經20或30分鐘,但遲遲未看到救護車。她表示:「有人躺在停機坪上,傷勢危急,頭部受傷。我們這裡有個女人就快沒命了。我們正設法讓她活下去。停機坪上沒有半輛救護車。」

勤務中心人員告訴一位表示沒看到消防車的求救乘客說:「我們正在趕過去,相信我。」

另一通女乘客的求救電話說,有個女子在跑道上,「燒傷非常厲害,頭部傷勢也很嚴重,我們不知道要怎麼辦」。接著又說:「她嚴重燒傷,如果沒人救命,可能很快會死。我們是否有任何方法可以幫她?」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舊金山消防隊官員解釋,接獲空難通報後,18分鐘內已派出五輛救護車,還有十餘輛其他救援車輛,生還乘客所以沒有見到救護車輛立即趕到現場,是因為車輛集中到附近的整備區待命,視需要調度前往現場,以免大批車輛擁入反而造成混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