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機失事前 機師短暫失明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 「今日美國報」報導,韓亞航空公司編號214班機的機師告訴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飛機離地面約500英尺時,他曾因一道強光暫時失明。NTSB主席郝斯曼說還不清楚原因為何。

韓亞航空1架777班機6日降落墜毀舊金山機場,各界都在分析失事原因。

韓亞空難事故調查報告指出,可能是由於人為疏失加上機械故障雙重原因而造成了這起空難。

韓亞空難是飛行員操作失誤或機械故障?調查韓亞航空214航班飛機墜毀的美國運輸部門官員說,也許是這兩者的組合。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官員說,飛行員依靠設備,以保持飛機的速度,但沒有注意到設備不能正常工作,直到發現時已太晚了。

在職機師金先生90年代曾在韓亞航空公司駕機10年,飛行時間超過1萬小時,是位經驗豐富的機長。

金先生認為,舊金山機場的自動降落導航系統﹙Instrument Landing System, ILS﹚和滑降指示燈(PAPI)因故障沒有正常啓動。機場方面雖然已經通知了這一情況,但這對不熟悉舊金山機場的駕機者來說會造成心理負擔。

總之,對於這次韓亞飛機失事,有關方面正加緊調查事故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