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中國最有權勢的女人?

【新唐人2013年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如果問誰是中國最有權勢的男人,可能習近平的得票率會最高,但若問誰是中國最有權勢的女人?答案恐怕會莫衷一是,有評價稱,中國最有權勢的女人既不是中共政治局委員劉延東、孫春蘭,也不是中共司法部長吳愛英,當然也不是被網友稱為「第一夫人」的彭麗媛,而是背景高深莫測的郭美美——這位「90后」炫富女。

中共黨媒新華網報導稱,6月18日,擁有67萬名粉絲的法律學者徐昕發表了這樣一條微博:2011年6月20日,郭美美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認證身份 網上炫富,導致紅會聲譽及獲捐額一落千丈,嚴重侵犯其名譽權,並直接導致巨額經濟損失。但紅會至今未起訴郭美美的侵權行為。

中國紅十字會社監委委員王永11號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透露,關於此前提出的重啟「郭美美事件」調查,在9號召開的社會監督委員2013年中期會議中,14名委員中只有兩名委員贊成。最終,社監委認為,對「郭美美事件」重啟調查,還有待進一步徵集實證。

文章指出,更弔詭的是,面對最早的調查聲音,郭美美曾在微博撂下狠話:「只要敢動我一根毫毛,我立即公布紅十字會很多不為人知的貪污內幕!資料我已寄到美國,有膽你們放馬過來!」

對此言論,紅會和有關單位依舊忍氣吞聲,作者感歎郭美美「讓人不得不對郭美美刮目相看」, 並呼籲大家別指望「郭美美猜想」能夠有答案了,高調、跋扈的郭美美,能讓堂堂紅會及有關部門是如此膽戰心驚、投鼠忌器、龜縮躲避,顯然是「一隻大有背景的妖怪」。

文章最後表示,看來,中國紅會水深得不得了;看來郭美美與中國紅會的關係高深莫測。

郭美美到底手握什麼重磅機密?引猜想無限。在紅監會委員大會的前一天,知名媒體人周筱贇曝料說包括王永、袁岳、黃偉民等在內的共計9名委員與紅會有直接利益關聯。

郭美美事件發生后,紅會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機。4月20日,四川廬山發生地震,紅十字會總會在其官方微博上發出的募捐倡議遭到網友滿屏「滾」的回復。

6月16日,郭美美在澳門舉辦豪華生日派對再度炫富,網民估之花費至少數百萬元,再度引發人們對郭美美財富來源的猜想。

近日黨媒發聲,矛頭直指紅會,是否會有一批官員落馬,郭美美可否依舊穩若泰山,有待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