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盯曼德拉 家屬批媒體無禮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訊】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長女今天對媒體守候父親病情感到不滿,批評媒體「粗魯無禮」,像等著搶殘餘屍塊的禿鷹。

據中央社27日報導馬卡茲維.曼德拉(Makaziwe Mandela)指控外國媒體逾越文化界線,「抱持種族歧視」,對她父親入住的普勒托利亞(Pretoria)醫院造成困擾。

馬卡茲維.曼德拉告訴南非廣播公司(SABC):「這就像真正的禿鷹,在獅子吞食水牛時,等著搶殘餘的屍塊,這就是我們整個家族的印象。」「我們不在乎他們感興趣,我只是覺得這樣太過分。」她說:「他們逾越了所有界線。」

她又說:「難道因為我們是非洲國家,人們就覺得不用尊重這個國家的法律,可以違反法律明定的所有事情?我只是覺得這樣很粗魯無禮,很不得體。」

記者除了在醫院外監視,家屬本週到曼德拉的東開普省(Eastern Cape)鄉村老家時,也在外頭紮營。

有關曼德拉病情的最新消息,都透過南非總統府嚴格控管,但是還是無法阻擋大群外國與南非媒體,湧到他入住的醫院、老家庫努村(Qunu)與約翰尼斯堡住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