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熱死」上映 大陸網友呼喚「雨神」蕭敬騰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大陸各地酷暑難耐,高溫甚至達攝氏40度,引爆上千萬條微博討論,大陸網友紛紛呼喚被稱為「雨神」的台灣歌手蕭敬騰到來,「哪怕是路過一下都行」。

據中央社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近來在大陸微博首頁上,「熱」字排在熱門主題第1的位置;「熱死了」也已經殺入熱門話題前3名,相關微博貼文討論近1360萬條。

有大陸網友甚至戲言,「『全城熱死』大片已經在全大陸各地隆重上映。」

報導說,大陸各地酷暑難耐,台灣歌手蕭敬騰卻成了這兩天微博上「最忙碌」的人物。

蕭敬騰從去年起,到大陸哪個地方,哪個地方就下雨的經歷,被網友冠以「雨神」稱號。他近來頓時成了網友的「搶手貨」,各地大陸網友在蕭敬騰微博留言「求雨」,呼喚他的到來,「哪怕是路過一下都行」。

蕭敬騰2012年7月在北京的演唱會,當天遭遇北京61年來的特大暴雨。

蕭敬騰開唱前在微博對歌迷說:「北京的朋友們,我在五棵松等你。」這條微博激發了大陸網友的惡搞興致,各種搞笑評論例如「我們快到了,還有8海里。」「愛太美,儘管再危險,願賠上了一雙竭力的雙臂。」

此後,蕭敬騰不管是到南京、長沙、天津開唱,當天必定陰雨連綿。蕭敬騰去年10月在長沙開唱之前,就不少歌迷說:「來吧,這裡需要降溫」。

根據大陸媒體整理回顧,蕭敬騰2012年11月在倫敦舉行個人演唱會,沒想到恰遇英國普降暴雨,甚至多個地區受洪水侵襲。連番巧合讓大陸網友驚呼「雨神果然法力無邊」,並開玩笑建議他去乾旱地方開唱。

報導說,蕭敬騰今年5月18日及19日參加杭州氧氣音樂節,結果杭州下了半週的雨。2013年6月7日,蕭敬騰剛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北京天空頓時一片黑暗,下起暴雨。

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今天10時起繼續發布高溫藍色預警,這已是連續第4天發布高溫預警,重慶多地氣溫近來已突破攝氏40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