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案檢辯角色對調 網友笑稱「拿錯發言稿」

【新唐人2013年6月13日訊】(記者劉嵩綜合報導)中共原鐵道部長劉志軍受賄、濫用職權案庭審結束,在經過綵排預演后,三個半小時搞定中共反腐祭旗打老虎的大案。庭審中,檢方當庭提出劉志軍有坦白情節,但辯方律師稱劉志軍並沒有立功表現,也沒有任何的檢舉揭發。網友笑稱檢辯雙方「拿錯發言稿」。

9日,劉志軍案在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審理結束,歷時僅三個半小時。劉志軍辯護人婁秋琴事後向陸媒介紹:「因庭前曾到劉志軍所在的秦城監獄開過一天的會議,一 些沒異議的證據,只在庭上簡略地出示了。所以,半天就把庭審結束了。」網友「寓公愚公」對此評價稱:認認真真走過場,假模假樣搞法治。

庭審中,檢方指控,劉志軍在2004年至2011年,主要通過鐵路項目、獲取鐵路車皮計劃等方式,幫助丁羽心及其親屬獲利39.76億元。劉志軍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徇私舞弊,濫用職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情節特別嚴重,受賄6460.54萬元。

而劉志軍貪腐更大部分是為了買官。香港媒體說,劉志軍給女商人丁書苗20個億的仲介費是為了買副總理的經費。

據《京華時報》報導,劉志軍受賄的贓款及其濫用職權造成的損失被司法機關全部追繳,這其中僅房產就有374套,人民幣超過8億元。

網路紅人芙蓉姐姐感慨道:美國夢跟中國夢其實是相通的,都是想擁有幾百套房子,幾十個億存款,幾百件古董,幾十個艷遇……只是,這樣的夢在美國做官永遠也達不到,而在中國只有通過做官才能達得到。

檢方和辯護律師「拿錯發言稿」

庭審中,檢方當庭提出劉志軍有坦白情節,濫用職權造成的損失和受賄贓款基本已挽回,可從輕處罰。但錢列陽又向媒體表示,「在這次案件中,劉志軍並沒有立功表現,也沒有任何的檢舉揭發。」對於如此顛倒錯位的表現,有網友推斷:檢方和辯護律師一定是拿錯了發言稿!

有外界分析解疑稱:其實雙方都沒有說錯。劉志軍的律師說「沒有立功表現」的潛台詞是告訴劉志軍的後台老大,劉志軍沒有揭發任何人。而檢察官的潛台詞是,劉志軍把貪污罪都背下來了。

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教授張鳴稱: 我覺得,劉志軍很牛,做這麼大的官,腐敗起來,跟獨行俠似的,獨往獨來,一個人行賄,一個人受賄。欺騙了所有的上級領導,也欺騙了所有同事。出了事,一人做事一人擔。

網友「隨手拈來的幸福」總結了劉志軍的「優秀品德」:1 絕不交待與任何領導的瓜葛,具備共產黨人不出賣同志永遠忠於黨的優秀品德。2 幾萬億投資,劉搞錢才一個零頭,還沒手下一總工多,體現了共產主義戰士大公無私精神。3 房多錢多女人多,但關鍵時刻他只認了6千萬,挽救了革命挽救了黨,體現了無產階級革命家的高風亮節。

@孤旅飄萍客: 檢方當庭提請從輕處罰, 辯護律師稱劉志軍並無立功表現。ps:要是有立功表現,那就必死無疑了。

@六六: 無立功表現就是最大的立功表現!

元芳視角:這是國家機密,問多了,會封博的。

港媒:劉志軍案替薄熙來案開道

劉志軍案開審,是否意味著最令中共棘手的薄熙來案將有動作?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指出,比劉志軍級別更高的薄熙來,才是這齣戲的「戲眼」所在。

評論還稱,薄熙來案遲遲沒有開審,阻力來自薄熙來的不合作,以及官場上一些挺薄的壓力。劉志軍在庭上懺悔,沒有為「中國夢」作貢獻,大有機會逃過重刑,圓了主政者的面子,又救了自己,意思是要為薄熙來樹個學習榜樣,替薄案開路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