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諷中共巡視組:玩大貪反小貪老虎捉蒼蠅遊戲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訊】 (新唐人記者李悅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上臺后高調反腐,提出「老虎」和「蒼蠅」一起打,而後中紀委書記王歧山又要求中央巡視組要找出「老虎」和「蒼蠅」,香港媒體評論文章,中共既得利益集團盤根錯節,愈是高層,愈是腐敗,中央巡視組反貪不過是大貪反小貪、老虎捉蒼蠅的把戲。

文章指出,早在十年前胡溫政府執政之初中央巡視組就已成立,據說初期曾拿下陳良宇,但時間一久,就變成吃喝玩樂腐敗組。

因而王岐山對中央巡視組提出,「一次一授權」「關口前移」「下沉一級」等策略,以求找出「老虎」和「蒼蠅」。

文章認為,在過去的十年內,中共腐敗愈演愈烈,幾乎到了無官不貪的地步,巡視組要想拿下貪官建功立業,直如探囊取物。又有誰能保證巡視組不是腐敗官員呢?因此有人諷刺,由中央巡視組反貪,不過是大貪反小貪、老虎捉蒼蠅的把戲。

文章表示,中共反腐雷大雨小,虎頭蛇尾,對既得利益集團不敢動一根毫毛。當局不敢公布官員財產,卻煞有介事大搞中央巡視組,無非又是忽悠老百姓。

大陸學者海川指出,中共高官財產難以公示,一旦公示中共高官財產,則無官不貪的中共官員將紛紛落馬,病入膏肓的腐敗中共將毫無遮攔,中共的信用將降至負數,中共將立即冰消瓦解,不復存在。

大陸網友紛紛表示,「打蒼蠅、保老虎」中共只是做做樣子而已。

禾刀生:老虎是受保護動物,打不得。唯蒼蠅可以打幾隻以表除害之決心。

望隆鄉國:誰都明白,大官是老虎小官是蒼蠅,都心知肚明,打誰去。掄起拍子把老虎和蒼蠅嚇跑了就行了,打個跑的慢的沒大樹靠的就行了。

詩人許軍:假若放眼中國遍地是「老虎」「蒼蠅」,打不勝打,欽差大臣也只能走過場了。

暈厥:我們常常是用打蒼蠅的拍子去打老虎,用關老虎的籠子去關蒼蠅,其結果自然是,既打不了老虎又關不住蒼蠅,兩頭皆空,一事無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