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儲糧大火歷史重演?網曝紀委人員曾被燒死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黑龍江中儲糧「敦煌種業」糧倉大火,導致近5萬噸糧食變火焰山,經濟損失過億。大陸網友翻出「13年前的汕頭迎賓館大火燒死多名紀委人員」一事,驚呼歷史重演。

5月27日,中共中央第一巡視組進駐中儲糧總公司開展巡視工作,要打「老虎」和「蒼蠅」。5月31日下午,中儲糧黑龍江林甸直屬庫突然傳出火災,78個儲糧囤表面過火,大火摧毀了儲量4.7萬噸的糧食,經濟損失達人民幣過億。

雖然中共官方稱火災原因尚待調查,但網路上卻有大量網民因為蹊蹺的著火時間點而對糧庫失火的真正原因產生了懷疑,更有許多網民驚呼歷史重演!「燒糧倉是小case,真正牛的是燒調查組。」

2000年,汕頭迎賓館發生大火,大火燒死多名紀委人員,由於火災中喪生的兩人是正在調查一起嚴重違法違紀案件的紀委幹部,其背景又是汕頭「騙稅」案的大規模爆發時期,一時間,外界猜測紛紜。

海外媒體接連報導,其中流傳最廣的信息:有人故意縱火,毀滅證據,這一說法迅速蔓延。

隨即,公安部多名專家飛抵汕頭進行火災原因調查,其後,廣東省公安廳給出的結論是,電子保溫瓶未關電源所致。

盡管相關部門曾多次做出解釋,官方媒體也出來報導澄清:汕頭迎賓館大火並不涉及「騙稅」案件和其他官商,但是,時隔多年,關於這場火難的猜測並沒有因此停息。

大火掩蓋貪腐的招數自古就有。1923年清室入不敷出,皇帝溥儀下令清點珍寶,建福宮莫名起火,燒了30小時,燒毀殿閣四五百間,庫存珍寶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