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5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接下來 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紐約帝國大廈 將公開上市

歷經1年多的討論,美國紐約知名地標帝國大廈決定將公開上市,未來投資人將可投資帝國大廈物業信託公司,該公司旗下擁有包括帝國大廈在內的紐約地區19棟物業,預計公開上市案可募集高達10億美元資金。

英零售銷售降幅 16個月最慘

英國工業總會(CBI)的數據顯示,英國5月零售銷售指數由4月的負1,下降到負11,創下2012年1月以來最低點,遠不如市場預期,能源價格走高和薪資成長疲軟,都是消費者支出減少的幫兇,根據統計,這一年來大多數行業業績平平或是下降,只剩傢俱、地毯及娛樂業的產品維持強勁成長。

OECD:全球經濟 緩慢復甦中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最新的經濟展望報告,將今年全球GDP經濟增長預估由先前的3.4%,下調為3.1%。其中,美國今年GDP增長由2.0%,下調為1.9%,﹔歐元區也下調為0.6%,不過,日本則是由0.7%,大幅調高為增長1.6%。OECD秘書長古瑞亞(Angel Gurria)表示,全球經濟增長緩慢,而且各地區的復甦,依然脆弱和不平衡。

美國銀行業首季獲利 創歷史新高

受惠於壞帳提列損失準備減少,美國銀行業今年第一季獲利創下歷史新高,淨利高達403億美元,比去年的348億美元增長15.8%。由於資產品質改善,壞帳準備比去年同期減少了23%,達到2007年以來最低水平,而且壞帳損失降低為160億美元,是從2008年以來最少。

美高所得家庭 獲逾半數減稅額

根據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員Chris Van Hollen委託國會預算辦公室(CBO)所做的研究報告指出,美國前20%的高所得家庭,拿走超過一半的減稅金額,其中,前1%的高所得者,在稅後所得中,有高達13.1%的比重是來自減稅額,而在所得最低的20%家庭,只享有8%的減稅額。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