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類SARS新型冠狀病毒或人傳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沙特衛生部5月12日(星期天)證實,又有兩人在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死亡,使得全球因此病毒死亡的人數達到了18人,其中多數在沙特。正在沙特考察的世衛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表示,這種SARS病毒可能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東沙特的這家人,父親僅僅因呼吸道感染死去三天,侯賽因•阿爾賽克就開始發燒。

侯賽因•阿爾賽克:“我父親去世後,我第一個染病。我感覺非常難受,住進了重症病房;之後就是我兄弟,他現在還在重症病房;之後又是我妹妹。”

阿爾賽克的父親應該是感染了這種類SARS新型冠狀病毒。但這一家四口,只有阿卜杜拉的檢測呈陽性;其他三人,包括死去的父親的樣品,仍在檢測中。

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去年第一次在海灣國家出現,目前已確診34例病例,18人死亡。

世衛表示病毒可能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但必須長時閒接觸。

世衛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最值得關注的是,不同國家的感染人群的狀況,越發支持原來的假設——那就是這種病毒可以在近距離接觸的人與人之間傳播。”

英國和法國也報導了感染病例,他們都曾去過中東。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