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義工提訊 民間斥警政治打壓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香港佔領中環義工陳玉峰被控兩年前七一遊行後組織及參與非法集會,引發民間的強烈抗議,案件星期五提堂。佔中發起人批評港府當局是有意打壓佔領中環活動,對有關人士進行的政治檢控。

佔領中環義工陳玉峰早上到東區法院應訊。控方表示,要更多時間預備有關文件,裁判官將案押後到下月7日再提訊,陳玉峰暫時毋須答辯,獲准以1千元保釋候審。佔領中環行動發起人朱耀明反駁警務署長的說詞。

佔領中環行動發起人朱耀明:“若果根據署長所講,2012年1月已經發出通緝令的話,她是沒可能離境的。所以在這一點上我覺得就這一點很顯然是一種政治打壓,是在恐嚇香港市民對未來的民主公義的爭取,作出一些威嚇性的行動。”

佔領中環行動發起人朱耀明:“當時是約了幾位義工在中環午膳開會,就快到聚會的餐廳之前被拘捕。這個帶給我們很大的理由相信是對和平佔中一種的打壓。”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也發聲明表示關注,認為警方的理據不可信,擔憂是政治檢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