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美國會演說 誓言不對朝妥協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總統樸槿惠,星期三(5月8日)前往美國國會發表演說。樸槿惠表示韓國不會向朝鮮的威脅妥協讓步,她並呼籲平壤當局,儘快結束「恐怖外交」與核武威脅。

樸槿惠首先強調,朝鮮的核武威脅不斷增強,但韓國方面絕對不會讓步,並且將堅決面對朝鮮的挑釁。

韓國總統樸槿惠:「韓國有句俗語,一個巴掌拍不響。信任並不是某一方可以強加在另一方身上的。朝鮮先挑起危機,接著國際社會對其施加一段時間的制裁,稍後朝鮮再做出一些妥協和讓步,像這樣的行為模式經常發生並且誤導了我們的視線,其實朝鮮已經悄悄利用這段時間來增強自己的核能力,反而讓朝鮮半島更加充滿不確定的危機因素。現在是時候來終結這個惡性循環了。」

她還表示韓國金融市場穩定,有強勁的經濟基礎,韓國不但不會對朝鮮低頭,也絕對不允許朝鮮擁有核武器。

「韓國經濟基礎強勁,政府立場一致並有強大聯盟支持,只要這種國情能穩定持續,朝鮮的挑釁就絕對不會成功。」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在白宮會見樸槿惠時也表示,朝鮮無法動搖美國和韓國60年的聯盟,它的威脅將一無所獲。

朝鮮在2月中旬進行核子試爆後,導致聯合國對朝鮮進行制裁,朝鮮也從此幾乎每天都在進行武力威脅,揚言要襲擊韓國、美國以及美國在日本的軍事基地,但始終沒有實際行動。

此外,美國官員表示,日前朝鮮將兩枚「舞水端」(Musudan)導彈解除發射狀態並將它們移動到東海岸,朝鮮國家媒體的好戰言論也暫時安靜下來。國際社會也在緊密觀察平壤當局的下一步行動。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