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港人五一遊行爭取勞工權益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香港勞工團體在五一勞動節舉行大遊行,要求政府制定標準工時及集體談判權,保障工人的權益,並聲援碼頭罷工工人。大會宣佈有5千人參加。

口號:為尊嚴、撐到底、為家庭、撐到底、罷工!

由職工盟發起的五一大遊行,下午2點半從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包括罷工的貨櫃碼頭工人及其家屬、市民等等約5千人。他們手持橫幅和模型,爭取合理的工人權益。

香港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我們要求有標準工時的立法,讓我們8小時以上有加班補貼,令外工人可以工作和家庭有個平衡。我們香港作為最有錢的城市之一,都不能給我們這些這麼基本的保障,這些是非常可恥的處境,我們五一勞動節就是要提出嚴正的抗議。”

許多罷工工人不滿和黃集團不肯正視工人的訴求。

罷工工人黃先生:“現在我們是以卵擊石,但我們都會堅持到底,這已經是沒有辦法的,現在香港貧富懸殊太犀利。”

不少市民和學生出來遊行撐罷工工人。

學民思潮林朗彥:“一是撐工人,工資和工作環境要改善對李嘉誠是很容易;第二是希望多些香港人去關注到我們身處在香港,其實很多時候也有剝削的情況出現。”

遊行隊伍先到政府總部,再前往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旗下公司總部長江中心與和記大廈抗議,聲援罷工工人,要求李嘉誠介入工潮。

新唐人記者鄭麗駒、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