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黃金72小時 中共謝絕日本救援地震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國四川蘆山縣發生7級大地震,災情嚴重,地震當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已經致電中共政府,表示願意參與雅安地震的救援。但直到週日(4月21日)晚上9點,還未接到北京的聯絡。在傷亡如此慘重的情況下,北京錯過黃金救援的72小時,婉拒日本的救援,是甚麼原因呢?請看報導。

4月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致電中表示,「我代表日本政府和國民衷心慰問,同時對犧牲者及家屬表示深切哀悼,日本有意作出最大程度的支援,祈禱災區儘早恢復。」

據日本外務省說,中方對安倍致電錶示了謝意,但說,「現在還沒有接受外國援助的必要,今後有必要時,希望隨時聯絡。」

四川一位王先生認為政府拒絕日本救援的做法,不可理喻。

四川王先生:「任何一個民族面對這種自然的災害,有人提供的幫助都是應該接受的。共產黨這個政府它這個獨裁專制的、它的思想體系就是這樣的,多年的造就對日本的敵視。」

鄭州藍先生:「他們這麼做是對人民的一種漠視,向來是第一時間讓並沒有這種救援經驗的警察呀,武警和軍人去參與,還是為了彰顯他們自己的力量。」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認為,包括在四川汶川地震以後,中國政府在處理應急救援事件上,沒有改進。

劉開明:「蘆山發生地震之後還有一千多次的餘震,造成的死亡人數還在上升,一直到今天早上,很多受災的地方並沒有救援人員到達,現在馬上就是72小時要過去了,這個是我們非常的不安的、內心非常傷心的地方。」

網絡上不少網民說,地震救災前72小時是生死線,現在還不邀請,就意味著日本救援隊即使去了,到災區救出活人的機率也不高。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