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人市民冒雨集會抗議李嘉誠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 (美国之音電)

 
香港碼頭工人4月19日發起全民包圍長江大廈的晚會,參與的工人丶學生和市民擠滿了長江大廈的正門和附近的馬路,表示要跟剝削他們工資的老 板李嘉誠宣戰。參加晚會的工人丶市民和學生頭上繫上紅色長巾,表達不滿和抗爭到底的決心。
 
集會期間下起了大雨,但無礙與會者聲援罷工工人的士氣。有20多個民間團體的人員參與聲援,工人和市民穿著雨衣和撐著雨傘情緒高昂,許多人輪流在臺上發言,分享心聲。
 
參加聲援活動的中文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助教邱林川對美國之音說:“這個活動在香港是很少見的,特別是在那麼短時間,有那麼大規模的動員,特別是香港的工人的工運有今天這樣子是非常非常少見的,所以我也感到很興奮。”
 
從罷工潮開始後,社會各界人士紛紛表態支持罷工工人,當中有不少聯署來自教育界,也有中國大陸學生在網上發起連署和赴港聲援這次工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