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禽流感病例繼續攀升 全國殺禽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4月11日【中國通】完整版

提要

禽流感病例繼續攀升 全國殺禽
《姜戈》放映1分鐘 廣電局急喊卡
【看電影】 泰坦尼克101年 生死瞬間不分貴賤
朝鮮局勢升溫 中共陷兩難?

禽流感病例繼續攀升 全國殺禽

4月11號,中共官方數字顯示,中國當天H7N9病例新增5人,分別來自江蘇、上海和浙江,累計病例38人,死亡10人。由於傳出從市場販售的活禽體內發現病毒,中國各地開始大量撲殺雞鴨鵝。

正在往袋子裡裝小鴨的人叫林順東,這些小鴨子出生還不到24小時,它們被一股腦的裝進一個個塑料口袋,是為了被悶死。

「現在沒人要全部要倒掉。」

林順東在褔建經營種鴨廠已經24年,現在每五天孵化出3萬隻小鴨。但是已經十幾天沒有一個養鴨人來訂鴨苗了,因為受H7N9影響,鴨肉價格極低,養一只鴨子現在至少要賠25塊。

「我自己養的話就要虧3、40萬,哪裏有錢虧。」

小鴨出生後每天都要吃飼料,成本一天一隻7毛錢,林順東只好孵出一批鴨子,殺一批鴨子。

塑料袋裡仍不斷有小鴨子的叫聲,林順東和工人把它們倒進化屍池,裡面的強鹼水,很快會腐蝕掉這些小鴨子。

而在疫情嚴重的南京,當局下令全城殺雞,同時禁止市民遛鳥。

於是,城管放下抓、打小商販的工作,滿城找雞,抓到就殺。有城管說,因為一天內殺了太多的雞,已經練到一刀讓雞斃命的水平。

對市民來說,為了給自己養的雞留一條活路,他們中不少人不遠百里,把雞送到鄉下親友家避難,還有的把雞藏起來。

於是,南京建鄴區國泰民安社區推出舉報政策:舉報一只活雞,獎勵10元錢。

福建殺鴨為了錢,南京殺雞為防疫。雖然北京不斷強調,沒有感染H7N9的病例,各地卻必須大開殺戒,全城抓活雞,消毒雞舍。

對於這個政策,北京市衛生局解釋:春天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北京人員流動性大,候鳥正在向北飛等,不排除H7N9進北京的可能性。

禽流感來襲,動物園裡的珍稀鳥類怎麼辦?媒體報導,蘇州動物園的鳥兒們已經餵食一週板藍根了,現在沒有出現甚麼異常。

另外考慮到安全,老虎、獅子等現在都不吃雞鴨了,全部改吃牛肉。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H7N9病毒樣本 中共推遲12天送檢

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的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備受國內外媒體的關注。日前《法新社》引述中國《南方都市報》的報導指出,如果,上海3月10號首次檢出H7N9病毒,當局沒有推遲12天送檢,中國的感染人數是否不會這樣多﹖下面一起去了解。

《南方都市報》對中共當局通報禽流感疫情的時間提出質疑,《南都》表示:上海3月4號首次檢出H7N9病毒,為何3月8號還闢謠?3月10號,上海已通過兩家P3級實驗室檢出H7N9禽流感病毒,為甚麼3月22號才送國家疾控中心覆核確認?

大陸中醫師 譚醫生:「現在中國媒體每天就是報導兩例、兩例,這也是上面統一要求他們這樣子報導的,這是一黨專政的特殊性,都不敢講實話,拿著老百姓的生命當兒戲。」

大陸中醫師譚醫生指出,中共之所以多次瞞報疫情,是為了不讓民間流傳天譴傳說。

譚醫生:「有這樣一個傳說,一個國家或者一個王朝要滅亡時,就會有瘟疫、災難出現。為了避免老百姓流傳這種中共因為統治,做太多的惡,老天要譴它,它就把傳染病給壓下來。這不是第一次啦,非典的時候也是這樣。」

上海市民表示,當地政府沒有告知疫情發展情況,也沒有教導民眾如何預防。

上海市民瀋女士:「雞啊、鴨啊,他們都在殺,殺掉了,能掩蓋的就掩蓋吧,有的信息,老百姓也不清楚,也不去串門,現在盡量避免串門,所以情況也不是很清楚。」

日前,網絡紛傳天津、寧波、瀋陽多地也出現首例H7N9病例;北京更驚爆疑似發生重大疫情。《彭博社》4月10號指出,中國大陸禽流感有多個來源,基因多樣化,更容易感染人類。

新唐人記者陳漢、鍾元採訪報導

港即日起進行活雞H7快速測試

針對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不斷擴大,香港連接大陸深圳的文錦渡關口星期四起為進口活雞做H7禽流感病毒快速測試,確保沒有感染禽流感,才獲准送到市場售賣。

包括新唐人電視臺等49家中外傳媒機構一早到文錦渡關口採訪大陸活雞H7禽流感病毒快速測試情況。一車車活雞接近中午運到文錦渡禽畜管制站,穿著保護衣的食環署工作人員上車查閱衛生和出口證明書,和檢查家禽是否健康,並在每批約一千隻家禽中抽取30隻樣本進行化驗。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高級獸醫陳詩寧:“另外大家關注的快速測試都會由30只每一批的禽鳥拿泄殖腔的拭樣本,做禽流感的抗原測試,這個抗原測試包括大家關心的H7。”

通過檢查的家禽會直接送往長沙灣批發市場,等待漁護署化驗所的測試結果。

樣本將送交化驗所待3-4小時有化驗結果之後,證實沒有感染H7病毒才能推出市面售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農委會將派專家赴陸 H7N9疫情短期難除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從3月31日通報十多天來,至今感染途徑仍未明,連帶使台灣動物防疫受威脅。台灣農委會副主委黃政騰今天備詢時表示,繼衛生署之後,這禮拜農委會也會派動物防疫官赴大陸,了解實際疫情。
全球首次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中國發生十多天來,死亡案例持續增加,但傳染途徑仍然不明,台灣農委會決定派動物防疫官赴大陸查明白。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他們也沒查清楚,所以他們現在也曖昧。」

農委會副主委黃政騰:「所以我們研判,應該派專家到大陸去,了解一下流行病學的狀況,(你們派了嗎?)我們這個禮拜之內專家會過去。」

目前死亡的九個案例中,超過一半曾與禽類接觸。之前包括上海鴿子和浙江杭州鵪鶉都被檢出H7N9病毒,之後從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等地都檢測到家禽H7N9禽流感病毒,10日,更首次在鴨子身上測到病毒。

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不管雞也好,牠都是沒有症狀的,禽類是有帶病毒的,如果這個情況是對的話,我是很擔心它會變成一個地域性或區域性的傳染病,這個就很可能像H5N1變成,已經在到處,一下子散在性的出現,我個人是比較擔心這個。」

大陸H5N1疫情未息,H7N9的疫情短期也難解除。衛生署表示,尤其入秋後,流感病毒抵抗力增強,候鳥南返增加傳播危險。

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入秋之後,搞不好氣溫下降),要小心,要再小心,所以不能夠斷言,疫情會舒緩或是解除,解除?我個人認為,短期應該不容易解除。」

針對會不會禁止大陸旅遊團來台,林奏延表示,只要有人傳人感染證據,就會採取必要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台北報導

朝鲜局勢升溫 中共陷兩難?

朝鲜當局11號聲稱,朝鲜的武裝力量已經處於發射待命狀態,只要按下一個按鈕,就將指向“美國本土和太平洋上的美軍基地等”。

朝鲜半島的緊繃局勢,與朝鲜一江之隔的中國,對朝鲜的態度,被國際社會認為是,使局勢有所轉圜的一個關鍵因素。近期,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鲜追加製裁,中共政府投票支持。這被一些外交學者解讀為,中共已經無意繼續支持朝鲜。

文昭:“朝鲜過於誇張的挑釁和他的胡作非為,顯然也給中共製造了一些麻煩,但是在中共內部,一直有讚賞朝鲜、想要保護朝鲜這樣一批勢力。說中共現在要轉變對朝政策、有意拋棄朝鲜,現在還看不到這個跡象。”

今年2月,朝鲜進行了第三次核試驗之後,中共中央黨校下屬的《學習時報》副編審鄧聿文曾發表文章,從國際政治的角度分析利弊,主張拋棄朝鲜,但他隨後便被中央黨校校長劉雲山停職。

文昭:“這部分人主要是中共內部的頑固勢力,他們在自己的內政上拒絕改革、拒絕民主化。他們認為朝鲜是對抗美國的榜樣和旗幟,是符合他們的意識形態的。”

4月7號,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侃表示,中共政府的所作所為令人失望。民主黨參議員舒默也表示贊同。文昭認為,中共的外交政策,與其內政一脈相承,也就是:拒絕向民主化推進。

文昭:“中共的對朝政策,其實就如同它的內政改革一樣,它的內政改革很難有甚麼推進,而它的對外政策要發生一個大的變化,也很困難。”

美國《大西洋》網站近日發表文章,認為如果中國突然切斷同朝鲜的關係,朝鲜幾乎肯定會解體。但中共並不想讓朝鲜垮臺,因為它需要一個抵制美國利益的“緩衝器”,而朝鲜政府也明白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林瀾採訪報導
朝鲜半島緊張 中共殲20試射引議論

朝鲜昨天揚言向美日韓發射飛彈,同天中共也進行頻繁的軍事行動,其中包括殲20隱形戰機的飛彈試射,引發揣測。對此,台灣立委認為,中共是在玩兩面手法,意圖挽回國際形象。另外,在台灣部分,今天上午國防部長高華柱備詢時表示,國軍正密切監控朝鲜情勢,已做好準備。

朝鲜半島情勢升溫,全球媒體持續報導朝鲜舉動,而中共昨天(10日)也宣佈封閉朝鲜半島和中國的邊境要道,在朝鲜邊界進行實彈演練,甚至傳出,進行殲20隱形戰機,空對空飛彈試射,動機引發議論。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它(中共)現在只是施點壓,告訴西方國家說,我已經施壓了,我已經做了我該做的事了。」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朝鲜一旦擁有核武,就會對中國大陸構成一種威脅,至少是心理上的威脅。」「它(朝鲜) 最後終極的目標就是要變成一個核武國家。」

中共殲20試射,是向朝鲜施壓?或是宣傳自身武力擴張?立委認為,目前北韓與中共關係仍然緊密,目的就是對抗美方。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中共)藉由朝鲜這個活棋,它可以牽制美國,拉高它的談判籌碼,同時一方面支持朝鲜的某些動作,維持和北韓之間兄弟盟邦之誼,它也想左右逢源。」

因應朝鲜挑釁,美日韓等國嚴陣以待,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備詢時表示。

國防部長高華柱:「大家預期在前天或是昨天會發射的飛彈並沒有實施。」「主要讓我們的國人放心,我們有各部會根據他的職責做好最壞的打算跟準備。」

在朝野立委輪番質詢下,高華柱表示,朝鲜尚無異常舉動,國軍有能力攔截對臺的飛彈攻擊,已經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朝鲜軍隊開始春耕 中共哭求歐巴馬

朝鲜準備單方面撕毀《朝鲜停戰協定》,讓4月10日成為朝鲜半島戰爭的臨界點。沒想到兩天過去了,朝鲜軍人準備開始春耕了。中共卻開始哭求美國讓步。這是怎麼回事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朝鲜問題不那麼複雜。朝鲜的“金三胖”金正恩接班之後,殺了老爸留給他的顧命大臣,地位不穩。“金三胖”在2月份想用核試驗訛詐美國,讓美國承認自己的地位,誰想到美國不吃這一套。

朝鲜是共產邪教的分支,神化“金三胖”的教主地位是必須的。就是鼓吹“偉大、光榮、正確”,地球沒了他都不轉。所以,朝鲜準備廢除《朝鲜停戰協定》跟美國開戰。金正恩跟韓國嚷嚷,“你們外國人趕快走,我準備砸我兄弟”。這一下把這出鬧劇推向了高潮,中國人都搬個小板凳在微博等著看,三胖爺們一把。

4月10日,大家等了一天,朝鲜連個炮竹都沒有放,浪費大家感情。4月11日傳來消息,朝鲜軍人們準備開始種土豆了。金三胖把全國青年男子都徵了兵,如果這些大兵們不春耕,到秋天就得餓死人。4月12日,朝鲜宣佈金正恩當選朝鲜國防部永遠的委員長,原來一切演戲都是為了內鬥呀。

中國有句俗話,“咬人的狗不叫”。美國這次低調得讓中共和朝鲜心裡發毛。美國嘴上不口誅筆伐,但是軍力部署卻沒有停頓。3月下旬開始,美國把B-52遠程轟炸機、B-2隱形戰略轟炸機、F-22隱形戰鬥機等戰力向朝鲜半島移動。4月1日,美國海基預警雷達、搭載反導導彈攔截系統的宙斯盾驅逐艦部署北韓半島。同時,核潛艇也準備好了。

美國的態勢很明顯,小朋友要玩就奉陪。中共急眼了,4月8日,少將張召忠懇求美國給金三胖個臺階下,退一步海闊天空。4月11日,代表中共官方聲音的《人民日報》央求美國總統歐巴馬給金正恩打個電話。

中共是希望美國承認金正恩的共產邪教朝鲜分教主的地位,利用美國來維護共產政權。美國這次強硬做對了,這件事讓全世界看到,對共產黨的妥協就是放縱邪惡。善良的人都否定惡黨的要求,中共自己就完了。

大陸廣電總局封殺《姜戈》為啥?

原定在4月11號上映的《被解救的姜戈》,在今天上午9點左右,各大影院突然接到發行方的通知,表示因為技術原因,全國各大院線停止放映,並且表示放映時間將另行通知。

《被解救的姜戈》是好萊塢名導昆汀•塔倫蒂諾第一部中國內地上映的電影,影片講述美國黑奴姜戈獲自由變遊俠的冒險歷程。網友「血一刀」在他的微博上發貼說,「在三里屯美嘉看第一場《姜戈》,剛看了1分鐘,停了!!」

美嘉電影城工作人員:「嗯,因為我們臨時接到通知那個電影取消放映,就是不讓放了,所以我們就臨時清場,給客人退票。」

記者:「全退了嗎?那甚麼時候再放映呢?」

美嘉電影城工作人員:「全退了,我們會等廣電總局下統一的通知,和所有影院統一放映,現在還不確定。」

但是廣電總局工作人員表示也不清楚情況。

辦公室人員:「我們不太清楚這個事情,應該是技術的問題吧,我們了解一下相關的情況。」

網友王玉年在微博上透露,「凡是下載《被解救的姜戈》數字密鑰,私自放映的影院,將會遇到嚴厲處罰。我們認為這顯然不是『技術原因』可以說得通的。」

但是也有網友認為,這是一部反映奴隸尋求自由與解放的電影,據說是因為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演的農場主說黑人奴性的那段,有影射天朝的意思,所以被禁。

新唐人記者田淨、蘭竹採訪報導

三個關鍵詞讀懂《姜戈》

好萊塢著名的鬼才導演昆汀•塔倫蒂諾的新作《被解救的姜戈》,據傳聞因為片中的內容涉及目前令中共當局非常敏感的酷刑迫害,勞教奴役以及全片貫穿始終有關自由的主題等,都令中共當局很不爽,所以下令停演。那麼,《被解救的姜戈》到底講了個甚麼故事,這麼令中共敏感呢?下面我們請本臺主持人姜光宇來為我們解讀一下。

昆汀•塔倫蒂諾,被稱為鬼才導演。新作《被解救的姜戈》是他迄今為止票房最高的一部,全球票房目前已經超過4億美元。片中,向來風格濃重的昆汀照例融入了自由平等的主題,鮮明的文化特徵,黑奴題材等等,這些元素對於國內觀眾來說相對陌生。而最近被中共停映也更令人好奇。那麼我在這裡為大家總結了一下姜戈的3大關鍵詞,來解析本片為甚麼倍受影迷推崇,緣何獲得第85屆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也來體驗一下“歐巴昆汀style”!

第一個關鍵詞:自由!

第一個關鍵詞就是自由!由克里斯託弗•瓦爾茲飾演的牙醫在介紹姜戈時多次強調,他的姓氏是弗里曼(Freeman),直譯就是自由人的意思;而他妻子布魯姆希達的名字,在牙醫口述的西方神話故事中,是等待屠龍英雄傑克弗雷德解救的公主的名字。這兩位角色牽動著整部電影的主題,那就是自由。

從片名上看:被解救的姜戈,一開場就是一個被還以自由身的黑奴,自由的主題無疑顯得非常超現實,而海報上鐵鏈後的紅色背景更預示著電影中,打斷的鎖鏈通往自由之路鋪滿了血腥。

第二個關鍵詞:奴性!

第二個關鍵詞是:奴性!片中有一段大反派里奧納多飾演的農場主,拿著一個骷髏頭骨,闡述的一段關於黑人頭蓋骨三處凹痕代表奴性的那段理論,實屬荒謬,那只是不同人種的特徵而已。這段情節指桑罵槐,奴性並非天生,而是自己選擇的。而且,這個黑人管理著莊園,剛出場時甚至與自己的主人開了一系列玩笑,看上去他幾乎與白人平起平坐了。但在後面的戲中,如搖尾狗般的阿諛奉承,隨聲附和卻顯出了骨子裡面的奴性。屈服於強權後的奴性,正是中共當局最不願讓民眾覺醒的敏感地帶。

第三個關鍵詞:迫害和反抗

第三個關鍵詞是:迫害和反抗。本片先是大段時間表現奴隸主如何虐待黑奴,迫害黑奴。這些情緒堆積到了結尾,就像一個即將爆發的火山,到了忍無可忍,無需再忍的程度,才讓最後的大反抗,殺莊園主、炸毀莊園顯得那樣暢快,棉花上的鮮血、引燃的炸彈引線,也能如此優美。本片在自由平等正義的前提下,把握住觀眾的情緒,用正能量的方式宣泄暴力,也就是暴力之後要加上“美學”的真正含義。這也許也是刺激中共當局敏感神經的一個因素!

其實,中共當局好像不太懂一個道理:越是不讓人看得東西,越會引起人的興趣!我相信神通廣大的中國民眾一定會想出各種辦法看到這部神作,並會把片中的種種解讀傳播的火花四濺!

泰坦尼克101年 生死瞬間不分貴賤

1912年4月15號,一艘曾經是史上最豪華最大型的郵輪,撞上冰山,就此沉入海底。她是泰坦尼克號(Titanic),這一沉,就沉了101年。整整跨越一個世紀,這艘船上的故事,至今依舊美麗傷感。這不僅僅是好萊塢大導演卡梅隆,成功打造了泰坦尼克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船難當時的生死瞬間,人性善惡的各自表現,更深深觸動人心。泰坦尼克號,已經不只是一艘船的名字,她所代表的,更是一個歴史的篇章。今天的【看電影】,帶您一起來回味,不朽的《泰坦尼克號》。

1997年,電影《泰坦尼克號》記錄了一場蕩氣迴腸的愛情故事,感動了世界的影迷,也讓泰坦尼克號的歷史,走進了千家萬戶。

好萊塢導演詹姆斯•卡梅隆:「一直到我開始研究,才發現這是個這麼動人的故事,宛如一部史詩小說,但泰坦尼克不是杜撰,而是真實事件。」

這艘船,承載了太多的故事和人們的情感,2012年,泰坦尼克號沉船100年,3D版電影重新登場,再一次,扣人心弦的大場景,讓新舊影迷一起重溫100年前的,心靈悸動。

已經84年了,我彷彿還聞得到油漆的味道。」

好萊塢導演詹姆斯•卡梅隆:「當時我一個字都還沒有寫,我帶著肯馬歇爾的泰坦尼克畫冊過去,畫冊中夾著一張對摺的畫像,是泰坦尼克沉沒的畫像,我在褔斯主管面前,把畫冊重重摔在桌上說,『羅密歐與茱麗葉』在這船上,賓果!他們都著迷了。」

1912年4月10號,超級豪華郵輪泰坦尼克號的處女航啓程,她由英國南安普敦出發,目的地是美國紐約。在這艘船上,多的是貴族名流與百萬富豪,不過也有像電影主角傑克這般,平凡的愛爾蘭移民。他們當中無論是誰,都懷著各自的夢想,準備前往美國,一展鴻圖。
我把所有家當都帶在身上了,生命可貴,我可不想浪費。」

裝載著2,224人的夢想,啓程後的第四天,4月14號深夜11點40分,泰坦尼克號意外撞上冰山,大量海水湧入水密艙。形勢已經無法挽回,泰坦尼克號船長史密斯(Edward J. Smith)下令:婦女和小孩優先登上救生艇。

在即將沉沒的泰坦尼克號上,到處都是竄逃的人們,這一刻,他們不分貴賤貧富,只想活命。災難當前,人性美醜百態盡顯。而泰坦尼克號的樂隊,為了穩定驚慌失措的乘客,一直到泰坦尼克號沉入海底,自始至終沒有放棄演奏。這八名樂手在甲板上,完成他們生命中最美的樂章,自此,成為絕響。

泰坦尼克號最終斷裂成兩半,船頭和船尾,都分別沉入了大西洋,當時,是4月15號凌晨2點20分。1,522人,隨著泰坦尼克號,葬身大西洋。702人,在這場世紀大船難中,存活下來。

1985年9月1號,美國海洋學家發現了泰坦尼克號的殘骸,這段塵封海底已久的歴史,漸漸地浮出水面。超越了整整一個世紀,泰坦尼克號的悲劇歴史,帶給人們生命無常的反思,也突顯出災難面前,人性的光輝與價值,大難當前,沒有誰是過客。

三退声明节选

回顧63年,中共一次次舉起屠刀。除了殺殺殺,還是殺殺殺。鮮血染紅的“國”旗還能維持多久的“團結”?有人說,如果再打過來,他第一個當漢奸。緊接着周圍的附和之聲,淹沒了唾棄之聲。這究竟該算是國人的悲哀還是中共的悲哀?!爲了建立一個真正強大的中國——我自願退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以及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從此與共匪沒有任何關係(因爲種種原因,團費早停交了…但還是翻牆聲明一下)。
聲明人: 不做炮灰

本人經常看大紀元報紙,我覺得大紀元《九評共產黨》寫得很好,把共產黨的真實面目全面揭露出來了。共產黨確實是靠謊言和暴力維持政權。我也覺得很奇怪,有些海外華人來美國好多年了,還在講中共的好話,有些還是海外學子。看到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這些人都被中共黨文化“洗腦”洗得多厲害,他們確實需要看看九評,瞭解瞭解共產黨的真實面目。
本人現在生活在美國,對中共對美國的歪曲宣傳歷來很反感,如身在中國,被中共一派政治謊言所矇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國,還睜着眼睛說瞎話,那就有一個良心問題。出於中共以謊言欺騙人民,用各種流氓手段鎮壓人民,本人在此特別聲明退出共產黨。
聲明人: 洛杉磯朱先生

我自願退出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團體,在無知的狀態下隨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廢.由於大陸共產黨的消息封鎖,沒新聞自由.所以至今纔看清共產黨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評共產黨》後,徹底認清了共產黨貪污、腐敗、殘害百姓、毒害善良、謗佛、謗神的醜惡嘴臉.我決定退出共產黨
王君波
中國山東青島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