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吐真相 美日專家研究H7N9來源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截至4月4號(星期四)上午中共官方仍然表示這次H7N9禽流感的傳染源不明,傳染途徑不清。然而隨著感染情況的惡化,包括美國、日本在內的多國專家已經開始相關研究,中國民間也開始進行消息的收集和分析。

中國人感染H7N9疫情不斷升級,引起「地球村」裡的各國專家關注。

美國“全球衛生項目”高級研究員、傳染病學專家勞裡•加勒特,在《外交政策》雜誌上發表大膽預測,認為中國的禽流感惡夢也許剛剛開始。

加勒特認為,3月份陸續出現的黃浦江死豬、湘江死鴨和青海湖死天鵝,與人感染H7N9有關。因為,通常禽流感只會在禽類之間傳播,一旦傳染給豬等畜類,變異成豬流感,就會進一步傳染給人。

3月,長江三角洲曝出多起商販販賣死豬案,讓可能已染病的病豬,有機會進入人類食物鏈。

不過,香港專家傾向認為,傳染源來自於禽鳥類。

香港大學生物系教授講座教授袁國勇:「H7N9病毒的八個基因片段跟禽流感基因片段類似,所以我們相信它來自鳥類。」

日本專家則認為,H7N9病毒變異後,已經變得容​​易在人際之間傳染。

日本專家在通過官方,獲得最早報導出的三名H7N9患者的病毒樣本,經化驗發現,三份病毒樣本都出現了容易感染人體細胞的遺傳基因。同時上海、安徽樣本的病毒基因排列組合一致,因此認為,病毒已具備在人類大規模傳染的條件。

日本各大傳媒還引述“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流行病毒研究中心主任田代真人的話:“H7型病毒通常毒性不強,但因現在人沒有免疫力,所以感染後就可能加重,病毒也肯定容易傳染給人,有必要密切監視人傳染給人的途徑”。

日本共同社報導,有專家認為,根據基因解析結果分析,大陸患者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毒,可能並非原本的“弱毒性”,而是一旦發病就容易引起重症的“強毒性”。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