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優秀報導榮獲金堯如新聞自由獎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 (美国之音電)

明報“唐英年梁振英僭建系列”調查報導和有線電視記者林建誠的對湖南邵陽民主人士李旺陽的專訪,從36個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印刷和電視傳媒組大獎,各獲獎金3000元。

由於部分作品的評分與獲大獎作品相近,金堯如新聞基金特向蘋果日報和爽報的 “D&G禁攝系列”、香港電臺“頭條新聞”節目的“中國人權狀況”,以及香港電臺英文節目“脈搏”的“反法輪功活動及言論自由”,頒發鼓勵獎及1000元獎金。

香港中大新聞講座教授陳韜文、城大傳媒講座教授李金銓、港大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總監陳婉瑩教授、浸會大學退休講座教授朱立、金堯如新聞基金主席程翔以及記協主席麥燕庭參與了評審。

金堯如曾擔任香港親中報紙文匯報總編,1989年因不滿北京暴力鎮壓六四民運,在文匯報社論中以“痛心疾首”4個大字表達抗議,遭整肅後宣告退黨,與中共決裂。金堯如移居美國後仍經常發表評論文章,敦促中共推行政改,直至2004年病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