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俄羅斯第一夫人為何缺席接待彭麗媛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后,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出訪俄羅斯,嘗試在對外關系上打軟實力的牌。但是,俄羅斯普京夫人柳得米拉•普京娜除了在陪同彭麗媛參觀克里姆林宮時現身外,再沒有出現在媒體前,引起外界關注。日前,有大陸網站發文,嘗試揭秘俄羅斯第一夫人缺席接待彭麗媛的原因。

已順利接掌中共黨政軍最高權力的習近平近日攜夫人彭麗媛出訪俄羅斯,上演他們的首場外交秀,意欲向世界展示一下其“軟實力”。但外界注意到,在歡迎習近平和彭麗媛的儀式上,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夫人沒有露面。彭麗媛雖然在俄期間單獨參加了包括看望俄羅斯孤兒等很多活動,但普京的夫人卻并未陪同出席這些活動。而彭麗媛在非洲的活動,所在國的“第一夫人”們都是全程陪同。俄羅斯第一夫人為何“冷遇”彭麗媛,外界輿論少不了有所猜測。

而中共官方媒體發佈的消息稱,普京夫人普京娜陪同彭麗媛參觀了克里姆林宮。但這個報導也沒有發佈相關的照片。

香港《大公網》3月26日報導在談論到俄羅斯“第一夫人”為何缺席接待彭麗媛時表示,普京本來就很少和“第一夫人”出現在公開場合,甚至有媒體猜測兩人已經分居。在這次對習近平夫婦的歡迎儀式上,很多外國記者架起了攝像機,本想見識一下普京夫人出場歡迎彭麗媛的場面,結果也撲了個空。

在這次接待習近平夫婦訪俄之前,普京和他的妻子最後一次共同正式露面,是在去年春天普京的總統就職儀式上。

外界曾傳出普京有新歡欲與糟糠之妻離婚的傳聞

2008年4月中旬,俄羅斯《莫斯科記者報》報導一條在莫斯科越傳越盛的“小道消息”:時任俄羅斯總理的普京和夫人柳德米拉的婚姻已經結束了,而傳聞中即將成為新的“總理夫人”的人,是比普京小31歲的著名性感“藝術體操女皇”卡巴耶娃。一家俄羅斯網站還進一步報導說,有人看到這對“准新人”在莫斯科的一家高檔餐廳親吻。

對此,當時也有英國媒體報導稱,這次普京的離婚傳聞 “事出有因”,并指普京4月6日在黑海旅遊勝地索契接待美國總統布希和他的夫人蘿拉時,公眾就發現作為“第一夫人”的柳德米拉沒有出現。

稍后,普京在接受媒體采訪時以輕松幽默的言辭否認了相關傳聞。而作為緋聞女主角的卡巴耶娃卻一直不對傳聞做公開回應。

2010年年底俄羅斯搞「人口普查」,普京與糟糠之妻柳德米拉10月16日一起在家里「接受人口普查」。這被認為是普京指望借以打破离婚谣言的一個機會,但诸多持怀疑态度的人却从这段流傳出的「接受人口普查」錄像中,找到了普京夫妻神態尴尬的“证据”,更加懷疑此前的小报传闻并非空穴來風。

今年1月15日,大陸《網易》網站報導稱,1月13號是俄羅斯第一夫人的生日,她並沒有公開亮相,已成為俄羅斯總統的普京當天也沒和過生日的夫人在一起,而是和朋友梅德韋傑夫滑雪去了。當時有傳言稱普京娜可能在普斯科夫郊外的斯帕索-葉利紮羅夫斯基女子修道院;另一些消息說,她住在莫斯科郊外或聖彼德堡甚至巴黎的一個保安嚴密的別墅。但是,這些傳言都未經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