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赴內地維權 楊匡盼助三退運動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香港保釣船船長楊匡,因為兩會期間去探訪劉霞,一夜間成為新聞人物。作為首位赴內地維權的香港人,他說從大陸戰友身上學到很多,而他的心願是幫助大陸良心犯,也希望推進三退運動,助國人覺醒。

出生在廣州的楊匡,六四期間曾入獄15個月,為此播下民主的火種。做過網絡電臺臺長,保釣登島成功後,半年前他靜悄悄地深入大陸,展開民主中國行,走訪了三省,探訪良心犯。

香港維權人士楊匡:「這部分人沒有想過自己的任何利益而去付出,在過程中我希望大家關注他,給他們一些幫助,甚至真的有營救計劃,去脫離那個苦難。」

3月7日、8日在北京探訪劉霞,觸髮香港記者被打,他也被遣返,讓全世界炸了鍋。面對幾十人的跟蹤、暴打、審訊和施壓,他卻無畏無懼。

香港維權人士楊匡:「很早之前克服了害怕,因為我是一個基督徒,因為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一個公義的事情。如果一個國家如果可以這樣,對一些異見人士、對一些良心犯做這麼大的迫害時候,其實這個國家真的沒有的救。」

在香港2011年慶祝一億勇士退黨集會上,他更委託朋友,宣佈公開退出少先隊。

香港維權人士楊匡:「三退運動因為由法輪功發動的,如果我們參與了,會不會給人誤會是不是法輪功成員,我覺得不需要有這個擔憂。每個人都有責任去走前一步,去做多一些,退出少先隊,退出共產黨,我想這是最基本的第一步。」

未來他希望繼續探訪良心犯運動,也希望有更多中港民眾加入行動中。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