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奪魁「表帝」腕戴翡麗豪錶288萬

【新唐人2013年3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成騫綜合報導)自去年開始,中國「表哥、表叔」盛行。近日鑑錶網友「花果山總書記」 揭中共中央級幹部也戴名表。從鐵道部長盛光租戴勞力士;到現中組部部長趙樂際戴雷達精密陶瓷石英錶;衛生部原部長高強戴老款歐米茄錶。這些名表最值錢的要數,現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聲的百達翡麗豪錶,價值高達288萬,堪稱「表帝」 。

俞正聲奪名表之最

網名為「花果山總書記」接受《中國密報》採訪稱,2011年7月23日溫州動車相撞事故之後,無意中在電視上發現鐵道部部長盛光祖手上竟戴著一隻價值73500元人民幣的勞力士錶。於是開始在網路上搜索,發現盛光祖先前在不同場合戴過多塊名錶,包括伯爵的紅金錶、歐米茄星座錶、能確定型號的大概4塊,總價值在40萬元人民幣以上。

還發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戴有價值三萬多人民幣的手錶。

在《花果山名錶指南》中,花總還列舉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戴有價值為33700元人民幣的歐米茄超霸係列錶。推友「8QQ」在2010年2月21日還爆料說:「俞正聲的手錶值288萬!」這塊百達翡麗的豪錶價值28.8萬歐元。

百達翡麗是一個常常和貴族、皇室聯繫在一起的頂級品牌,其廣告詞是:「沒有人能擁有百達翡麗,你只不過為下一代保管而已。」

對此,花總分析認為:「官場很講究位置和秩序。跟商人在一起時,官員想說明他是老大,戴塊百達翡麗,很有君臨天下的範兒。」

栗戰書、胡春華、趙樂際等都有名表

「花果山總書記」的《花果山名錶指南》中還列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原貴州省委書記栗戰書,戴有不知具體錶款的卡地亞名錶;前內蒙古黨委書記、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戴有34200元人民幣的名士錶;國僑辦秘書行政司司長熊昌良,戴有價值3000元人民幣的飛亞達極限系列錶。

前陝西省委書記、現中組部部長趙樂際,戴有價值18000元人民幣的雷達精密陶瓷石英錶;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衛生部原部長高強,戴有價值約3萬元人民幣的老款歐米茄錶;科技部部長萬鋼,戴有價值206600元人民幣的江詩丹頓錶;前衛生部副部長、現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尹力,戴有價值92600元人民幣的勞力士錶;科技部副部長張來武,戴有價值42900元人民幣的卡地亞錶;水利部副部長矯勇,戴有價值為33700元人民幣的歐米茄超霸係列錶;鐵道部原部長劉誌軍,戴有價值11700元人民幣的浪琴嘉嵐男士機械錶;鐵道部副部長陸東福,戴有價值51480元人民幣的勞力士錶。

2012年9月9日,花總接受《華西都市報》採訪時表示:「我研究過上千名官員戴的手錶,我會按部門按地區按職級去搜,發現戴豪錶的官員有300多位,目前已經對外公佈了94位官員的豪錶。」

這些「表哥」在「花果山總書記」的新浪微博上一一公佈。而有些官員朋友得知他在網上的「鑑錶」行動之後,還曾主動聯繫叫他不要把自己戴名錶的事情透露出去。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