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獲獎為華人爭光 港電影界歡呼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李安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是第一位也是唯一兩度獲得該獎項的亞洲導演。香港電影界對此表示歡呼,多位著名導演都表示,這是華人的驕傲。

曾獲得柏林影展水晶熊獎的香港著名導演羅啟銳,和李安同屬紐約大學電影學院校友,他對李安獲獎非常開心,強調會以李安為偶像。

香港導演羅啟銳:“我覺得他好棒,我為他開心,為他驕傲。他那種努力不懈的精神很值得我們模仿,他也是我們的師兄,在大學的時候,而且還高我幾班,我要以他做為我的偶像。”

他認為獲獎的少年PI,是李安至今拍過最好的電影,是否三維片並不重要,關鍵在於人性感動人。

香港導演羅啟銳:“我覺得這是他最好的電影,看這部戲我的確感動。他講故事的方法、技巧和人性維持很高的水準,有的導演可能技巧高過他,但是描述人的感情、人性,沒有他這麼好。”

日前參加為李安加油活動的香港導演張同祖,也倍感開心。

香港導演張同祖:“很高興,為華人爭面子。謝謝李安導演用一個很讓觀眾娛樂的方式,告訴我們生命的真諦。”

李安還在典禮上特別感謝台灣政府,羅啟銳說,台灣政府無論在財力還是場地等方面,都給予李安大力支持,香港政府應該反思一下,是否應該大力扶持香港電影。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