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價創新高 港各界倡增值稅抑炒風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香港樓價幾近全球最高,政府去年底推出額外印花稅(SSD)試圖打擊熾熱的炒樓風氣,但房價繼續大漲。政黨和民團批評當局的措施長遠只會助長炒風,建議徵收資產增值稅抑制炒賣。

在立法會討論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的會議上,與會的商家和大地產商紛紛表示,政府推出的所謂額外印花稅遏止炒風,實際上並未收效。多個民團及政黨批評當局的措施無法制止大陸富豪到香港炒樓。

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地產商利用香港自由經濟做了得多負面的行為,包括囤積土地、賣樓房給內地人。所以我認為香港的自由經濟被濫用為地產商自由放任地賺盡每位香港市民的血汗錢。」

多位議員批評歷任特首縱容地產商謀暴利,建議當局徵收資產增值稅抑制炒賣。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就是你炒賣,你便要付出稅,付出稅令人們考慮過才決定自己的資金流向那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