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臺政策 限制中國客買奶粉量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毒奶粉事件引發中國遊客與水貨客到香港搶購奶粉,幾年來使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引髮香港市民不滿與憤怒,2月1日(星期五),香港政府迫於壓力,宣佈採取措施,限制中國客購買奶粉數量。

香港政府新的規定包括,原來從香港到中國火車允許攜帶行李的總重量總32公斤降到23公斤,此外,限定中國客返程時,每人只能攜帶1.8公斤的袋裝奶粉,或2罐的罐裝奶粉。

此前,為了表達香港人對大陸水客搶購香港奶粉,但香港政府卻應對不力的憤怒心情,14,000名香港居民竟然到美國白宮網站簽名,要求美國總統歐巴馬幫助解決,香港人買不到嬰兒奶粉的難題。

或許這個舉動真的生效,香港政府宣佈了一系列應對措施。除了限制中國遊客的購買數量外,還要打擊嬰兒奶粉的走私。此外還設立熱線,供香港母親訂購不同品牌的嬰兒配方奶粉,並且保證在中國新年前送達。

2008年,中國毒奶粉醜聞被揭露,含有三聚氰胺的奶粉導致30萬中國兒童生病,從此,中國對香港與海外奶粉的需求急速增加。中國遊客與水貨客不僅在香港大量購買,澳門、歐洲以及澳大利亞等地也都有類似的搶購情況。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