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悲痛悼念大屠殺七十五週年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12月13號(星期四),刺耳的防空警報刺破江蘇省南京市的上空,希望所有人銘記,七十五年前,這裡被侵華日軍攻佔,僅一個月時間,就有30多萬人被屠殺。這一天,人們除了悼念,也發生了很多意外。

13號上午10點,防空警報響徹南京上空,大約9000人聚集在大屠殺紀念館的廣場上,悼念在南京大屠殺中,死去的30多萬同胞。

現場,來自日本多家寺院的和尚和南京本地寺廟的和尚,一起撞響和平鐘。而南京大屠殺的倖存者,也被當局請來,講述當年的悲慘遭遇。

75年過去了,現在倖存的約100人,都已經是白髮蒼蒼的老人。他們中年老的,在家銜飴弄孫,年輕些的,還在忙著生計,賺錢養家。

不過,在悼念現場出現了一些另類的景象。在和平鴿飛起來的肅穆中,一名警察突然面對記者的攝像機鏡頭展露笑臉。

而另一幕沒被拍下來的是一名20多歲的青年,突然武力攻擊一名日本共同社的記者。

自從奪取政權以來,中共當局通過教科書、電影、電視、小說等,強調南京大屠殺時日本人兇殘的同時,肆意塗改共產黨沒抗日,國民黨在抗日的事實。近些年,當局更是借釣魚島事件,不斷煽動中國人的仇日情緒,卻暗中出賣東北、西北大片肥沃土地。

就在大眾悼念南京大屠殺的同時,中共海事局派遣了一架飛機飛到釣魚島上空,並在日本出動飛機後,馬上逃離。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則再次拿釣魚島說事兒,讓人們忘記了之前一天,朝鮮發射了意圖在運載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的火箭。

這種氛圍下,難怪網絡上網友的評論,還有很多不是冷靜的制止暴力,倡導和平,而是高喊著要跟日本人血拼。

1937年12月13號,侵華日本開始在南京,對平民、戰俘進行了長達六個星期的大規模屠殺,資料記載,死亡人數超過三十萬。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