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武:新三民主義(三)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 6、中共現狀

中共已經到了面臨解體的邊緣了。

今天與十多年前相比,中共已經完全不行了。主要原因是因為中共這十幾年來,無理的瘋狂鎮壓法輪功,瘋狂鎮壓中國正義民眾,法輪功學員及其中國的正義民眾,在被鎮壓的過程中,沒有在中共暴政面前屈服,沒有被中共暴政嚇倒,反而利用各種途徑,用和平的方式,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邪惡,揭露中共邪惡的本性,這十幾年來,已經完全將中共的謊言、中共的邪惡本質暴露無遺了。一群只為修心向善的民眾,卻遭到中共如此大規模,如此全面的殘酷迫害,使中國人民,使全世界人民,徹底看清了中共邪惡的真面目。中共再也欺騙不了中國人了,再也欺騙不了世界人民了。

中共內鬥現在也已經是無法解開了,中共內鬥已經到了你死我活的程度。

中共內鬥就是圍繞著爭權奪利而展開,它們內部各派之間,瘋狂嘶咬,互不相讓,明爭暗鬥層出不窮。

中共鎮壓中國人民殘酷無情,中共鎮壓異己殘酷無情,中共鎮壓體制內的對手也是殘酷無情。

正是因為中共的這種殘酷無情,由於現在中共內部已經沒有絕對的權威,所以,中共現在的內鬥,必然造成中共就要解體的命運,這是中共自己給自己製造出來的滅亡的命運。

中共用來欺騙中國人民的階級鬥爭學說,培養了一群只講階級不講人性的社會群體,這些人,在中共所謂改革開放的過程中,沒有得到相應的利益,他們會利用中共階級鬥爭學說,來對付中共自己了。因為中共現在是最大的有產階級,這種由中共自己種下來的苦果今天用到中共自己頭上來了。

中共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是一個歪門邪道的理論,從理論到實踐都是錯誤的。中國這幾年的發展,是因為中共實行改革開放後,外國資本看到中國人民勤勞,所以外資大量投資中國,再加上中共消耗資源、破壞環境的發展方式,使中國經濟一時發展起來,可是到了今天,中國經濟已經發展無力,中國經濟已經完全無路可走了,中國經濟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發展的動力了。

中共的進一步改革,中共政治體制的改革,已經不可能進行下去了,因為中共已經成為徹底的貪污腐敗集團,徹底迫害和剝削中國人民的集團,這個集團,已經沒有任何改革新生的希望了。

中共現在只有一條路,就是解體。

7、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為人民服務三者之間的關係

思想為什麼還要解放呢,那應該是說思想被束縛住了,要把這個束縛解開,所以才有個解放思想的問題,人是有思想的,人的思想是自由的,通常來講,一個人想什麼問題,思考什麼問題,是沒有外人能知道得了的。常言說的,你又不是我肚子裏的蛔蟲,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呢?說你在想什麼,我怎麼能管得了呢?能夠知道別人想什麼的人,一定不是人而是神了。所以人做不到這一點,人如果做不到一點,那人又怎麼能夠管得了別人的思想呢?怎麼能夠控制的了別人的思想呢?束縛別人的思想呢?

我想主要原因不是別人束縛了自己的思想,束縛自己思想的人其實就是自己。誰也沒有能力去控制別人的思想,人沒有這個能力,社會是由人組成的,社會也沒有這個能力,政府是由一部分人組成的,政府也沒有這個能力,所以,歸根結底,解放思想就是自己解放自己的思想。

自己的思想自己如何能夠解放出來呢?那就首先要看自己的思想是什麼,哪些是自己的思想,那些不是自己的思想,人生在天地間,真正自己的思想應該是善良的,是合呼天理的。發現了束縛自己思想的想法就把他解開,這就應該是解放思想的真正意思。

實事為什麼還要去求是呢?擺在眼前的事情就是實實在在的事情,那麼,根據實實在在的事情去求是,「是」這裏說就是規律,就是真理的意思。實事求是說的就是真理是如何得來的,根據事實去求真理,是一種正確的思想方法。反之,根據假想出來的事情去求真理,那就是一種錯誤的思想方法。

為人民服務,聽起來像是政治家說的話,其實簡單的說就是為別人著想,碰到矛盾了多為別人想想,不要什麼事情都想自己,有利益就想自己得到。錢就那麼多,自己得多了,別人就得少得,其實也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問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怎麼相處的問題。

一種相處的方式,就是弱肉強食,像動物競爭一樣。誰錢多,誰權力大,誰的智慧高,誰力氣大,誰就多得到,反之就少得到。通過鬥爭的方式來得到利益,就是看誰搶得到,誰搶到就該誰的。

再一種相處的方式,就是在利益上互讓,通常說的為人民服務,就是為別人服務,與上面的方式是反過來的。是誰的權力大,誰的力氣大,就把錢多給權力小的人,把錢多給力氣小的人,這樣就形成了一種為人民服務的關係,就是一種大公無私的方式,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的方式。

另一種相處的方式,就是制訂制度的方式,把規則制訂好,所有的人,都按規則行事,在這種統一的規則下,看誰能夠得到,多得,少得,都依規則行事,類似如生死由命,富貴由天。

那麼,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為人民服務這三者之間是什麼關係呢?

人活在世人,無外就是為了求得健康、幸福、平安。人的健康、幸福,包括個人健康、幸福,家庭健康、幸福,集體健康、幸福,社會健康、幸福,人與人之間和睦、友善也是健康、幸福的重要方面,人要的主要就是這些。

那麼,解放思想就應該把束縛人的健康、幸福的一切思想都得解開,什麼思想對人的健康有害,什麼思想對人的幸福有害,什麼思想對社會有害,這個思想對人就是束縛,這個思想就得解開,解開了這種束縛,自己健康的思想,幸福的思想就可以解放出來。

要把自己真正的思想解放出來,就得有個好的辦法,這個好辦法就是實事求是,就是要把事情的真相找到,把歷史的真相找出來,把現實的真相找出來。找到真相了,事實清楚了,那麼根據事實的真相,去得出正確的思想來,用正確的思想得出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來,這應該就是解放思想與實事求是的關係。

為人民服務呢?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問題了,這首先要確定人與人之間是什麼關係。這得形成一個社會共識,因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大家的事情,不是哪一個人的事情。我說我與你是朋友關係,可是你不承認,那麼我說了就不算,只有我們倆人都同意我們是朋友,那我們兩個人才能成為朋友關係。如果社會大眾形成了共識,都認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動物之間的關係,是弱肉強食的關係,全社會所有的人,如果都是這樣認為的,那麼,人與人之間就是鬥爭的關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剝削與被剝削的關係,人的世界就是動物世界了。人類社會如果形成這樣的社會關係後,就根本不存在為人民服務之說了,為人民服務只是五個字而矣,毫無實際意義可言了。

如果社會大眾,形成大公無私的社會關係,就是在利益面前為別人著想,錢只有這麼多,多給別人,少給自己,人人都為別人著想,這就是為人民服務。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就得看現在社會是個什麼樣的現實社會,現在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什麼關係,要根據現實的實實在在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來想問題,要把思想解放開來,不是靠教條來思考問題,而是根據現實的實際情況,根據真正自己的思想來思考問題,就是通過解放了的思想,來思考現實社會,這才能得出正確的規律來,這樣才能得出真理。

如果現在社會現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動物之間關係,也不是大公無私的關係,那麼就要根據現在實際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得出切實可行的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的方式來,這個方式才是正確,如果根據某一種理論,某一種學說來形成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方式,就不會是正確的方式,起碼是不符合實際的方式,對人就是無益而有害的。

那麼現實中的人與人之間是個什麼關係呢,對於不同的人,可能會得出不同的答案來。我個人認為,人與人的關係是友善和敵對並存的關係,就是因為人有七情六欲,人有道德情操,人有天理良心,人有行為規範,人有善良平和,人有喜怒無常……,就是說人是個複雜體,那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就是個複雜體,對於這樣的複雜體,那麼,什麼才是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最好方式呢?

這個方式必須得符合人的實際,必須得對人有益,這就需要通過解放思想,實事求來尋找。

我通過解放我的思想,我通過實事求是的觀察,我覺得,處理現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第一、是靠道德、良心,每當碰到事情的時候用自已的道德、自己的良心去想想,看看這件事情應該怎麼處理才是對的,這是人區別與動物最關鍵的地方。

第二,是靠制度、靠規則。因為人出生時先天情況不同,人的道德標準不同,人的能力大小不同,人的出身家庭環境不同,如何在這麼多不同的情況下,來處理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呢?那就得制訂出一個統一的、大家共同遵守的規則出來,大家都按照這個統一的規則來行事,誰也不能破壞這個統一的規則,這就要求這個統一的規則必須是經過大家統一認可的規則。不能說是某個人定出來的規則,然後說他代表所有的人,這樣就不是統一的規則了,而只是某一個人的規則。也不能是某群人弄個規則出來,說是全社會所有人認可的規則。所以,統一規則是前提,只有由全民基本認可的規則,這樣才能成為統一的規則。

第三、是靠法治,法治是規則的強制方式,規則是人與人之間普遍遵行的準則,對於不遵行規則的人強制辦法就是法治辦法。

第四、是靠教育,說到教育就得有教材,教材就應該是規律和真理的課本知識,就是規律和真理在字面上的反應。對於人來說,就是自然規律和社會規律,只有真的揭示出自然和社會規律的知識才是有益的知識,只有是真理對人才是有益的,教育真理才是真的教育。如果不是真理還讓去學,那麼這樣的教育就不是教育了,那就是教壞,就象共產主義教育,就象階級鬥爭教育,就是讓人學習假理,學習歪理,如果是這樣的教育那還不如不教育,那是越教育越教壞,所以教育是教育人的真理,讓人學到真理,讓人知道規律,讓人遵行規律。

今天之所以會談到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和為人民服務的問題,是因為中共統治了中共這麼多年,用黨文化給中國人民洗了腦。中共的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和為人民服務,全是用來騙人的東西,我們要認清中共首先就是要認清中共騙人的伎倆。所以,我們今天就要把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和為人民服務究竟是怎麼回事給說清楚。

8、真假共產黨的問題

有些人認為,現在體制內的共產黨不是真共產黨,說他們不為老百姓辦事,只為權貴辦事。

其實,仔細想想,誰又是真共產黨呢?真共產黨又是什麼樣呢?

現在共產黨裏面是有一些好人,可是,他們是因為他們是共產黨才成為好人嗎?其實不是的,他們本來就是好人,就像中國五千年來,當官的一直都有好人,那時還沒有共產黨,可是卻有很多當官的人是好人。同樣,現在不是共產黨的人也有很多人都是好人,他們也不相信共產黨主義,可是,他們就相信要做好人,做好人不是因為他學習了共產黨的理論,而是,他們本來就是好人,他們更相信中國傳統的做人要做好人的道理。

恰恰相反,如果是假共產黨可能還會好些,還知道打著紅旗反紅旗,如果是所謂真共產黨那才是真正的壞人。那是中共真正的死黨,中共死黨,就是當面好話說盡,背地壞事做絕的人,中共從造反到竊政,所用的一手段都是謊言加暴力,只有黨性毫無人性,破壞傳統,破壞人倫,破壞人的基本道德良心準則,其結果必遭滅亡。

9、關於現在人麻木的問題

過去人們一說「人都活得麻木了」,那是指人由於長期處於一個狀態下,而對新事物反應不過來的意思。

今天的人麻木了,不僅是因為長期處於一個自然狀態下而麻木,而是因為現在政治媒體的宣傳,加上低俗化的文藝宣傳,把本來就變化中的社會給人為的麻木了。從社會現實來看,現在的社會天災人禍不斷,現在社會經濟處於大的變動之中,可是由於現在人的道德觀念沒有了,現在的人只關心自己不關心別人,這樣別人受了罪了,自己不管不問,常用的一句話就是自己過好了就行了那還管得了別人。有些自己過得不好的人,卻說自己都過不好那還管得了別人。這就成了,過得好不管別人,過得不好也不管別人,這樣就人為的麻木了,社會上出現再多的事都不管了,只要自己過得好,外面發生了什麼事自己都不過問。自己過不好了,也沒有人去關心了,也不想過問外面的事了,結果就造成了,人人最後都過不好,其實這是非正常的人的生活狀態。這樣造成真的人情冷淡,這個社會就沒有幾個幸福的人了。其實,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東西,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這樣人生活才有安全感,才有幸福感,不然,生活物質豐富了,可是內心卻痛苦了,人為了逃避這個痛苦,人們就開始麻木了,現在是越來越麻木了,人們麻木最大的藉口就是,你一個人能管得了嗎,你能改變現實嗎,這就是麻木最後的藉口。

現實不就是由現在人組成的嗎,原來的人生活在高尚之中,原來的人生活在互相信任之中,現在不是被人改變了嗎?這種變壞也叫改變,不也是人變的嗎?現在要變好,也是一個道理,也是由人來變好的,與人變壞一樣,是因為大部分人都變壞了,所以社會才變壞了,所以環境才變壞了。現在要變好過來,也是這樣,如果人人都自己變好,大部分人都變好了,那麼社會就變好了,環境也就變好了。其實人的內心誰都希望變好,誰也不希望被別人騙,誰也希望得到別人的信任。那麼,做到這一點,就得人人從自己做起,就得人人都清醒起來,不能再麻木了,再麻木下去,就變不好了,可是社會的發展是向前的,歷史是要向前進的,那些能清醒過來的人,就會變過來,就會認清當今社會的真正現實。那些不清醒過來的人,那些麻木不醒的人,就會失去清醒的機會,就會成為落伍的人,就會被歷史淘汰掉,所以說,現在人的麻木是可怕的,這些人面臨非常可怕的結果,如果一直不清醒,到那時可能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眼前的物質利益現實,一些人覺得,是最實惠的,其實,這只是人應該得到的東西,可是人能成為人,不光是滿足物質生活,如果是那樣,與動物又有什麼區別呢?人是有思想有情操的,需要人的尊敬和愛護,心地善良的人能夠得到人的好感,心地惡的人會得到人的厭煩,這不只是物質利益能得到的東西。有人總說,只管眼前過得好就行了。可是人都是要考慮前途的,當時間到明年的今天,那麼明年的今天不也是眼前嗎,那時人受罪了,又如何說呢?你現在不管行嗎?當一說起現在的一些當官的,對老百姓太恨了,共黨幹了很多害中國老百姓的事時,一些人就聽麻木了,認為沒有害到自己頭上來,可是一旦真輪到自己,別人也麻木的話,那誰來幫助你呢?這樣中國人不都是白等死嗎?可是歷史不會總這樣,能夠清醒的人就會為自己的未來考慮,就會在當前做出正確的選擇,就會有好的未來。不能清醒的人就會被現實所騙,就會生活在麻木之中,當真的現實來的時候,就會成為真正可憐的人。人呀,清醒一下吧?不要再麻木了?做一個清醒的人吧。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