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薩爾科奇 奧蘭德閃電式出訪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日專電)法國前總統沙柯吉(又譯為薩爾科奇)在位時的正式出訪多是短暫停留,被稱為「快速沙柯吉」,現任總統奧蘭德也不遑多讓,更是將出國訪問轉化為「閃電式」出訪

奧蘭德(Francois Hollande)將於4日下午訪問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Djiddah),當天晚上又將飛往寮國,參加5日開始舉行的亞歐高峰會議(ASEM)。

這將是奧蘭德首度訪問寮國,但停留不超過9個小時,他將在6日上午飛回巴黎。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指出,是否減少外交訪問的停留時間是個人的政治選擇。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奧蘭德對出國訪問從來沒有什麼偏好,他不會過度花時間在國外訪問上,因為對自己的形象加分不多,還不如優先選擇在國內和歐洲的領域,能見度較高。

阿爾及利亞可能是個例外。奧蘭德已經多次訪問阿國,最近1次是在2010年,停留了3天。今年12月,他將首度以總統身分前往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