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舉辦國慶酒會和聯歡會慶雙十節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為了慶祝中華民國101週年國慶,倫敦駐英臺北代表處和旅英僑各界分別舉辦了酒會和聯歡會活動。請看本臺記者來自英國倫敦的報導。

10月4日晚,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在倫敦市中心舉辦了國慶酒會,出席人士包括,英國國會下議院副議長伊凡斯(Nigel Evans)、上議院副議長胡珀女爵(The Baroness Hooper),英國保守黨副主席暨上院議員道布斯勛爵(The Lord Dobbs),等多名政要,文化界人士,僑界代表,大約400多人,場面熱烈。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瀋呂巡在酒會上致辭,他指出,三民主義是中華民國憲法規定的立國基本方針。臺英國會小組主席佛克納勛爵隨後致辭,他表示未來除了繼續推動加強臺英雙方關係外,並將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今年旅英僑界的聯歡餐會活動是由《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英國分會主持,共有10多個社團和組織共同協辦,於10月7日晚在位於倫敦肯辛頓的塔拉酒店(Copthorne Tara Hotel)舉行。

瀋呂巡代表是到英國履職之後的第一次和僑界共賀雙十節,“倫敦僑界當然規模不像美國很多地方大的僑界,但是各種活動都有,像僑胞這麼熱烈慶祝國慶,我非常感謝。” “僑界的協助是我們對英國工作很重要的一個支持力量,也特別謝謝他們。“

中華民國僑委會僑務專員鐘宇章介紹了活動的情況,“今天一共有220個僑胞,我們歡聚在這個地方,光是從人數來講,每一年都節節的增加,然而今年還有很多跟往年不同的新的特色。

聯歡會首次邀請了定居在臺北的英國樂團前進樂團(Transition)到來演出,受到熱烈歡迎,大家度過了一個熱鬧歡慶之夜。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